● 【健康食材】台灣現榨好油-苦茶油的4大功效!

苦茶油、tea-seed-oil
台灣現榨好油-苦茶油的4大功效!      圖:引用「康健雜誌】網站

苦茶油是用油茶樹(或山茶樹)的種子經榨油機壓榨而得,油茶樹是山茶科山茶屬的常綠小喬木,生長於海拔100~1200公尺間,每年10~11月開花,數量少,非常珍貴。

苦茶油內含的營養成分也很豐富,如茶多酚、葉綠素、甘素、維生素A、E、不飽和脂肪酸等,能減少血管栓塞的機率、延緩衰老、調節血脂、血糖、通便、保肝等保健功效,在營養學界有“植物黃金”的美譽。

苦茶油含有角鯊烯0.5%左右,能促進血液循環、活化身體機能細胞、消炎殺菌、修復細胞,加快傷口癒合,苦茶油可以說是好吃又富含豐富營養。(以上文字引用:陳潮宗中醫診所)


在台灣早期苦茶油,是家庭廚房裡的常備油品之一,只是隨著沙拉油等精製油的崛起,使得天然又富含營養的苦茶油逐漸被取代,從廚房的一角消失了蹤影。小編今天就分享這個真正在台灣「現榨」的苦茶油,對人體有什麼樣的功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