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化精油】幫助改善皮膚狀況的調油配方


抗老精油,抗痘精油,幫助睡眠的精油,芳療精油,改善皮膚狀況的精油,遺傳性異位性皮膚炎
芳香療法可幫助的皮膚狀況有:
乾性皮膚:天竺葵、橙花、德國洋甘菊、伊蘭伊蘭、玫瑰、玫瑰草
油性皮膚:檸檬、天竺葵、苦橙葉、雪松、檀香
香港腳:用茶泡腳或直接滴在棉花片上擦在患處。

由微小有機分子形成的精油,可以經由進入毛囊及汗腺的導管來滲透皮膚,再到微血管及循環裡;滲透率依皮膚表面的狀況、基礎油的濃度(黏性)、精油的揮發速度(揮發性)而定。芳香療法按摩會增加吸收率

天竺葵精油可以衡定油性及乾性皮膚的皮脂分泌。
精油可以延緩老化速度,乳香橙花可幫助細胞再生,並有幫助細胞防禦的功能。
精油抗菌劑,有些殺菌、有些抗真菌,例:茶樹羅文莎葉,幫助提升皮膚的保護功能。
由表皮及頭髮同樣的細胞所組成的手指甲及腳趾可以同時從精油的使用中獲得蛋白質及維他命A對維持指甲健康特別有幫助。

個案一  
淑芬的兩個小孩,小美六歲、志偉八歲,他們有遺傳性的異位性皮膚炎(濕疹),在手肘及膝蓋後面有發炎並且很癢,小美的眼皮也有這樣的問題,因爲抓它所以變的非常疼痛。小美的情緒問題似乎來自於壓力,她變的非常疲累並容易流眼淚,特別是晚上會癢的睡不著。他們已經去看醫生,醫生開始建議他們的飲食配合,並安排過敏測試。

精油選擇
羅馬洋甘菊天竺葵是很好的抗發炎劑薰衣草是常見的安慰劑及抗壓劑甜馬郁蘭及檀香混合可幫助夜間的睡眠

調油一 治療眼皮
8ml 胡羅
4ml 小胚芽油
這個基礎油調油是有安撫眼皮症狀的功效,只要輕揉在眼皮上即可。

*調油二 治療皮膚及壓力
10ml 調油一的兩個基礎油
1滴 羅馬洋甘菊
1 滴 薰衣草
1滴 天竺葵
3 =1.5%的濃度,一天兩次使用,兩週份量。

*調油三  幫助睡眠
2 滴 甜馬郁蘭
1 滴 檀香
2滴 薰衣草
在臥室薰香兩小時幫助睡眠。

*療程
小美和志偉連續兩週來做療程,一周兩次,但大部分的治療在家作即可。

*療程後護理
因爲他們是孩童,所以調油兩週後就可以停止,但可用基礎調油來改善皮膚質地。可用等量的檀香純露及玫瑰純露當噴霧,因純露比較適合孩童使用,經常使用也無妨。再則調整飲食習慣,多攝取新鮮蔬果,多喝水,壓力減少,偶爾使用芳香調油作日常的保養。

個案二  青春痘
青春痘,抗痘精油,茶樹精油,芳療精油,抗痘精油方的調油比例及配方
漢文,17歲,青春痘的問題很嚴重,他的皮膚非常紅腫,有很多黑頭、丘疹及膿疱,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幫助,但擦完一陣子,痘子又長回來了。漢文對他的皮膚狀況感到非常沮喪,學校考試及充滿壓力的家庭生活,是皮膚發炎的主因。

*精油選擇
一些好的精油可以幫助清除發炎,降低皮脂產生,減少疤痕,並促進皮膚組織的新生。特別有效的像是橙花、茶樹、檸檬,這些都是殺菌力很強的精油佛手柑及苦橙葉很好的收斂劑薰衣草可以舒緩及治癒天竺葵身心平衡油,可以平衡皮脂的分泌。

*調油 比例及配方
10ml 荷荷芭油(可以幫助控制過剩皮脂,並防止堆積)
2滴 佛手柑
2 滴 薰衣草
1滴 天竺葵
5 =2.5% 的濃度

*療程
若再生膿疱的部分按摩只會讓症狀惡化,所以用按壓的方式將調油擦在患處,再將剩油擦在不太嚴重的區域,以防止青春痘擴散可用殺菌的茶樹精油滴在棉花球上直接擦在膿疱處。(茶樹只要小心使用,它的直接效果比調油有效。)
如此繼續使用,直到膿疱乾燥。稍後,還可以使用去毒的精油,如:杜松、葡萄柚、迷迭香

*療程後護理
請漢文不要去擠黑頭及膿疱,並注意飲食及運動。並告訴他避免攝取含有飽和脂肪及精糖的加工食品,並且要避免含碘食物(有海苔的壽司)及貝類食物,多吸收含有維他命A及鋅的食物。每天在新鮮空氣中15分鐘的散步,勿跑步或慢跑,流汗會惡化症狀。對於釋放壓力,建議用薰衣草羅馬洋甘菊在晚上泡澡。

芳療師小提醒:
抗老精油,抗痘精油,幫助睡眠的精油,茶樹精油,芳療精油,薰衣草精油,羅馬洋甘菊精油
100% tea tree Essential Oil
皮膚問題通常是其他問題的反症狀,芳香療法是整體療法,除了皮膚表面的問題,其他因素也需要考慮進去哦。


✽若有疑問或相關需求,請來電洽詢:0800-075-707

by: 富麗佳人企業集團 (歡迎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