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危機】全球92%的人活在空污危機中

pm2.5,空污危機,空氣污染,霧霾,BBC報導,睡眠障礙的原因,嗅覺芳療
  世界文化遺產的尼泊爾藍毗尼飽受空污威脅,僧侶與冥想者都戴上口罩
圖:翻攝BBC
世界衛生組織公布,全球92%的人口生活在嚴重的空氣污染威脅中

BBC報導,這份報告顯示,有將近9成的空氣汙染導致死亡的案例,根據統計,每年約有300萬例死亡與暴露於室外空氣污染有關。

美國心臟醫學會搜羅國際四百餘篇研究,證實粒徑只有頭髮二十八分之一的PM2.5,小到足以穿透呼吸系統,並負載重金屬、戴奧辛,以及病菌等,直接到達胸腔。長期暴露在PM2.5中,更會增加引發心肌梗塞、中風和心律不整等的風險,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和死亡率。

至是佛祖誕生地,也是世界文化遺產的尼泊爾藍毗尼(Lumbini),也難逃空氣污染的摧殘,英國BBC報導,信徒到旅遊,冥想時,甚至必須戴上口罩!據了解,不僅如此,10年來,當地人患肺病和皮膚病的病例,也出現上升趨勢。



✽若有疑問或相關需求,請來電洽詢:0800-075-707

by: 富麗佳人企業集團 (歡迎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