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料理食譜】美式風味燉水果

Vegetables recipes,蔬食料理食譜,創意蔬食食譜,異國料理食譜,甜點食譜

秋冬的午後時刻,煮上一鍋充滿濃郁辛香料香氛的燉水果來暖暖胃。屋內滿室迷人的水果馨香,裹著毛毯靜靜享受著酸甜滋味,是在家自製甜點的獨家享受。燉水果可成為蛋糕或鬆餅的淋醬,或是將濃稠果漿沖入熱水做為熱飲,也可加入紅茶煮開,讓酸甜果汁憑添單寧茶茶香。

#材料:
西洋梨:2
柿子:2
蘋果汁:200cc
水:200cc
檸檬:1(45cc)
果乾:100g (如無花果、蔓越莓、黑棗等)
糖:70g
肉桂棒:2

#作法:
1、將蘋果汁、果乾、水、檸檬汁、肉桂棒與糖等材料放入深鍋煮開。

2、加入去皮去核切塊的西洋梨與柿子,以小火慢燉。過程中輕輕翻攪,以防水果破裂。

3、燉至果漿濃稠約需20分鐘,水果皆已入味,溫熱吃風味更好。

#提示:
辛香料的變化帶給了這道溫暖的燉水果不同風情,喜嘗鮮者可添加幾顆黑胡椒粒或一粒八角,讓這燉煮過後的大塊水果帶有強烈的回饋。也可試試燉煮蘋果、鳳梨、蜜桃或李子,別具風味。


摘自:媽媽的蔬食手路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