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護衛】改變細菌叢生態,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



消化系統的構造十分精巧,就像工廠由原料到製成成品的一貫作業。由口吞下的食物,到了胃腸就靠胃腸的運動再往下送,此時為了要吸收養分,每一部份都會分泌含消化酵素的消化液來分解食物,然後逐漸吸收。消化器官的表面接觸食物的表面都覆蓋黏膜,黏膜產生的黏液會分辨食物,是身體需要的就吸收,不需要的即送往肛門,黏液能發生雷達般的偵測作用。若有病菌或病毒侵入,黏膜為了應付外來的攻擊而戰鬥就會造成異常,引起腸胃病。另外吃太多或消化液的分泌不良時,也會引起腸胃病。

胃腸最大的功能是分泌消化液和運動,就這兩種的功用來作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所以有胃病要診斷出胃腸病患的消化和吸收機能,到底是哪一部分失去作用,才能施於正確的治療。

什麼叫做潰瘍?
食道、胃、十二指腸之黏膜,受到胃液之侵蝕而爛掉,爛掉的地方在胃叫胃潰瘍,發生在十二指腸就叫十二指腸潰瘍。

濫用藥品是造成胃腸疾病很大的原因:
服用止痛劑:舉例普拿疼、退燒藥、治關節的藥物,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藥物、類固醇、降血壓藥,很容易造成胃腸的不適,如果非服用不可,最好飯後使用,或者胃藥一起使用。有的人很喜歡吃胃藥,這種胃藥大多是市面販售的「綜合胃腸藥」,一萬「綜合」,會曲解為所有胃症狀之「萬能藥」,但經過思考,如胃酸酸過多的人與低酸症的人症狀剛好相反,那麼兩種作用同時進行,結果相反作用的藥相抵,自無效果可言,至於綜合維他命也相同,既對什麼都有效,同樣的可說對什麼都無效。

台灣是胃藥開最多的,醫生開第一名的藥是胃藥,第二名是抗生素,第三名就豆美國仙丹-類固醇。有些醫生為了增加醫療效果,會加入類固醇用來治療關節炎疾病或免疫系統的疾病,所以很容易造成消化性的潰瘍。

小叮嚀:請向專業人員諮詢。
by:富麗佳人企業集團 | 純萃生活-Nature P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