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賀爾蒙】釋放壓力的方式


壓力來源,壓力荷爾蒙,皮質醇,血清素,快樂賀爾蒙,失眠的原因,如何解壓
人在緊張、焦慮時,身體腎上腺會大量分泌皮質醇,讓人的血管收縮,進而導致血壓升高;長期神經緊繃、慢性疲勞,小心【壓力荷爾蒙失調】,繼而出現失眠、精神委靡、肌肉痠痛、睏倦、咽喉痛、眼睛疲勞、沒來由地頭暈、頭痛、肩頸僵硬、容易暴躁等症狀。

對於如何解壓獲得快樂,人人有不同的方法,人體有一種俗稱「快樂賀爾蒙」的分泌,是一種讓人放鬆和產生快感的物質,它在體內也被叫做血清素,是一種神經傳導賀爾蒙,幫助睡覺,吃飯和消化的化學物質,從情緒到運動技能影響身體的每一部分;它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名字,叫「剎車型化學物質」,是一種天然的心情穩定劑。

😊紓壓8撇步

1、靜坐冥
靜坐,平靜呼吸,專注傾聽自己的呼吸聲。心跳減慢,血壓也降低,心情趨於平靜。

快樂賀爾蒙,釋放壓力的方式,血清素,靜坐冥想,脈腀,色彩療癒,抗憂鬱的方法,多巴胺,腦內啡
脈輪色彩療癒按摩

2、開心的笑
當你開懷大笑時,引起壓力的賀爾蒙和腎上腺素就會開始降低,身體的免疫力逐漸增強。


3、散步
散步有助於內心平靜,當覺得煩躁易怒,思維不清晰時,不妨站起來,走走路,心情會和緩許多。


4、深呼吸
深呼吸時,可以放鬆肩背緊張的肌肉,置換出肺部的濁氣,有利於心血管系統的健康。

5、打個盹
按摩的好處,精油芳療,快樂賀爾蒙,釋放壓力的方式,血清素,抗憂鬱的方法,多巴胺,腦內啡
蓄勢待發芳香按摩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研究發現,前晚睡不夠的人,隔天中午小睡片刻,能有效降低壓力荷爾蒙水平。

6芳療按摩
根據美國邁阿密大學醫學院與其他學校研究指出,經過幾個星期的按摩療程,受試者的壓力荷爾蒙整整下降1/3,同時也能增加多巴胺與血清素分泌,擁有好心情。

7泡個精油浴
精油有放鬆、安撫、提振、刺激的功用,當精油蒸發時,有助身體吸收,可以舒緩緊張、焦慮,還能助眠。參閱【精油芳香泡澡配方】。

8適度運動
規律性的運動,即使每天赤腳在草地上走,可以釋放壓力,身體需要動,大腦才能運轉得更順暢。

✽客服專線:0800-075-707

by:富麗佳人企業集團 | 純萃生活-Nature P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