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力】戒除「三個壞習慣」改善「慢性鼻炎」


口呼吸,呼吸力,呼吸的自癒力,Healthy breathing,改善慢性鼻炎
通常「慢性鼻炎」患者都同樣有「口呼吸」、「單側咀嚼」、「睡姿不良」這三項壞習慣。尤其因為鼻子不通的緣故,嘴巴反而經常都是半開的狀態,一副張大著嘴的表情,「口呼吸」甚至對骨骼、牙齒都會帶來負面的影響。

鼻過敏患者平時要多練習用鼻呼吸,而空氣是最好的通鼻劑,鼻子需要空氣的流動才會暢通,鼻內軟組織就比較不會增生、變厚,鼻內黏膜對空氣與過敏原的耐受度也會提升,不會一受到刺激就腫大、發炎。因此,維持好的空氣品質就相對的重要,平時可在室內運用【精油芳療】來提升空氣品質,不僅能淨化空間而且優質的精油分子小,在吸、吐間己在舒緩及保健鼻過敏、鼻塞的問題了。
★用鼻子呼吸的重要性:
 1.   保持口腔內外壓力的平衡,防止牙齒承受側向壓力長歪往前飆。
 2.   促進上顎牙弓橫向發育,確保鼻腔底部夠寬,並協助鼻骨往前挺出。

★用口呼吸的負面影響:
1.   空氣直接衝擊上顎,長時間將上顎牙弓往上頂。
2.   上顎牙弓失去橫向擴張的力量,致使成縱向發展,
     進而擠壓到鼻腔與鼻道。
3.   舌頭不斷往前推,將力量加在門牙上造成暴牙。

鼻呼吸練習要訣:呼氣長、吸氣少、讓舌頭受力。
1. 鼻呼鼻吸:任何時候都只用鼻子吸氣,運動時可用嘴巴         呼氣,但切勿用口吸氣。
2. 力道要輕:呼氣時稍用腹部推一下,吸氣時則完全不用力,真正的橫膈膜呼吸。
3. 閉口抵舌:呼氣時,閉口全然放鬆,吸氣時,舌頭用力頂上顎。
4. 節奏自在:不用刻意控制多長多短,快慢由身體決定,但比例上呼多吸少。

改善「慢性鼻炎」除了要戒掉【口呼吸】的壞習慣另外,也需改善【睡眠姿勢】,以及矯正【單側咀嚼】的習慣。除此之外,每天的睡眠時間要增加到九小時,還有不能吃冰冷食物。當你養成了鼻呼吸的習慣,鼻子問題己被證實可獲得改善,而且倦怠、疲勞感等問題,也可獲得緩解。此外,學會【鼻呼吸】的方式,原本有點突出的門牙也開始慢慢往後縮;而開始用兩側的牙齒咀嚼之後,臉形逐漸變得勻好看。

以上摘自:呼吸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