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維他命】更年期女性需要什麼

更年期的調養秘訣
●  維他命便利貼    

優質蛋白質:豆類、穀類、奶類等。

大豆異黃酮:乳類、蛋類、黃豆等。

鈣:乾乳酪、優格及其他乳製品等。

從醫學角度來看,更年期是人生中一個特別的轉換時期,也就是所謂的退行性改變時期;是指月經全停止前數月至完全無月經的一段時間,多半會發生在女性45~55歲之間。

● 更年期的具體症狀為:
心臟、腦血管系統、神經系統、泌尿生殖系統、骨骼肌肉系統、消化功能系統和皮膚黏膜系統的生理紊亂。

● 表現症狀包括:
潮熱、出汗、呼吸短促、胸悶不適、眩暈、耳鳴、眼花、情緒波動、煩躁不安,消沉抑鬱,也可能容易罹患陰道炎、尿道炎、水腫、胃脹 不適、腹脹、腹瀉、便秘等,臉上可能會慢慢長出皺紋、老年斑。

更年期的調養秘訣
更年期的異常心理狀態,與本人原來的個性、體質、社會地位、情緒性格和心理平衡狀態有關,和經期的結束更有關,症狀嚴重者應該請醫生協助治療。

● 飲食調理
醣類和動物脂肪不可攝取過多,會導致身材過胖,加重心臟負擔,並易發生動脈粥狀硬化。少吃動物脂肪含量高或過鹹的食物,不要碰菸、酒、咖啡等。多吃各種蔬菜和五穀糧,可以補充各種維他命,滿足人體需要。除了多吃綠色蔬菜之外,還要吃紅色蔬菜、黃色蔬菜、紫色蔬菜,維持營養均衡。可以多吃魚,魚肉蛋白質消化吸收率較高,而且含有較多的鈣、磷及維他命A、維他命B1、維他命B2、維他命D等,可預防更年期的煩躁不安、體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                                                                          

以上摘自:維他命是藥還是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