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皮膚美白】曬斑、雀斑、母斑、肝斑...一次搞懂!

曬斑 肝斑 雀斑 黑斑
曬斑、雀斑、母斑、肝斑...一次搞懂!     圖:引用「康健雜誌】網站

愛美是人的天性。長黑斑而至門診求治的人愈來愈多,許多病人因為臉上、手 腳長黑色斑點而深受困擾,其中有不少病人來高醫之前已到處找偏方,有的病人 因治療不當而愈來愈黑。病人抱著一線希望及疑惑來求診?

到底黑斑是什麼?怎樣才能預防?一般民眾所以為的黑斑,其實可以分為許多種,其中較常見的有小 甜甜型的雀斑(freckle)、日照性雀斑(solar lentigo)、女性生育年齡開始長在 臉上的肝斑(chloasma)、顴骨斑、與化妝品有關的黑皮症(melanosis) ,還有在 皮膚較油性的中老年人臉上出現的脂漏性角化等較為常見。

其依據各人體質及陽 光曝曬時間的長短而有不同程度的表現。(以上文字引用:高醫醫訊月刊第十六卷第十期)


今天小編就讓大家,曬斑、雀斑、母斑、肝斑...一次搞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