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銀髮照護】長輩的血壓、血糖、血脂應維持在標準值內?

(Seniors Hypertension  Blood pressure
長輩的血壓、血糖、血脂應維持在標準值內?      圖:取自【康健雜誌】網站

根據美國NHANES於2007年發表的一篇調查報告,追蹤1988年到2004年將近1萬人的研究統計顯示,大於60歲以上的人口中,67%有高血壓。高血壓在老年人口中不僅很常見,而且會增加心臟病、腦中風的危險,也常常引發慢性腎臟病;反過來說,各種腎臟病也時常合併高血壓,增加併發其他疾病(如心臟病)的危險。

醫界對於高血壓的治療,早已建立一套標準與理想的治療目標值。不過,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老年人的高血壓,要控制在多少才叫做剛好?」(以上文字引用:聯合新聞網電子報「健康e世界」)


小編就在網路上找啊找的,就發現【康健雜誌】網站上有一篇,說的很詳細哦!小編為大家加以整理,希望能對照顧長輩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