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新知】5種高營養食物被你丟掉了

據美國《男士健康》雜誌報道,蔬果中那些被遺忘的零部件,富含各種維生素和氨基酸,將它們添加到您的日常飲食中,可以收穫驚人的回報。

洋蔥
洋蔥

● 洋蔥皮
隱藏技能:洋蔥深紫色的外皮也許你會覺得不幹淨。實際上,這些片狀外表是高槲皮素,這種物質可以幫助降低血壓,並維持免疫系統正常運行。

如何吃:將洋蔥外皮洗淨後,和肉一起燉湯,喝湯吃肉時把洋蔥一起吃光光。



西瓜
西瓜

● 西瓜皮
隱藏技能:西瓜的外皮含有氨基酸、瓜氨酸等成分,可以幫助你提高血液流動的速度,保持血液循環通暢。

如何吃:將西瓜和瓜皮一起放進攪拌機裡面攪拌成果汁飲用。




椰菜花
椰菜花

● 椰菜花根
隱藏技能:椰菜花根雖然很硬,但這一部分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維生素C、鈣等元素,將之丟棄實在可惜。

如何吃:將椰菜花根切成一片片,和椰菜花的其他部分一起烹調。



芹菜
芹菜


● 芹菜葉
隱藏技能:芹菜葉超級美味且含有強化肌肉的鎂元素、強健骨骼的鈣元素和維生素C。

如何吃:可以將芹菜葉放進雞湯或者和其他蔬菜一起烹調。



橘子
橘子


● 橘子皮
隱藏技能:橘子皮可以去除冰箱異味,聞之令人提神,這是大多數人知道的。另外,橘子皮中還含有大量纖維素,可以幫助消化,增強身體免疫力。

如何吃:將橘子皮洗淨切成細絲或榨汁,淋在蔬果上面。


核心提示:橘子皮丟掉、洋蔥皮剝開丟掉……每周花錢買來大量新鮮蔬菜和水果,但是當你摘掉了蔬果的“怪異”部分,並在烹調或生吃之前把它們丟掉。結果,你不但損失了重要的營養元素,折騰的也不過是一些“垃圾”。




以上文字資料引用:39健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