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症候群】長期睡眠不足會變胖

睡眠不足症候群,長期睡眠不足症狀,助眠方法,睡眠不足原因,更年期障礙,失眠
40歲以上的日本女性是世界上睡眠時間最短的族群

睡眠不足→荷爾蒙分泌→食慾旺盛→體重增加

【睡眠不足】不但會讓人感覺疲憊,還會連帶讓體重增加,對女性而言更是會影響到荷爾蒙紊亂,加重「更年期障礙」問題。隨著網際網路、電視、電玩遊戲、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大多數人的睡眠品質因而降低,有愈來愈多的人沒辦法擁有充足的睡眠時間。一旦睡眠不足,會降低腦部分泌抑制食慾的「瘦體素」(leptin)數量,反而增加食慾的「飢餓素」(ghrelin)的分泌量增多,導致食慾大開,變成容易發胖的體質;這一切的起因都是因為睡眠不足所引起。

助眠方法,改善睡眠品質的方法,助眠精油,失眠治療,純萃生活-Nature Pure
客服專線:0800-075-707
女性比起男性更常產生睡意,也更容易失眠,原因就是受到女性荷爾蒙的影響。大多數女性在月經前和月經期間會出現強烈的疲倦感,但是在要睡覺時卻反而睡不太著,睡眠規律被打亂,似乎就是因為受到其中一種女性荷爾蒙--「黃體素」(Progesterone)所干擾而產生的現象。「黃體素」會提高身體的基礎體溫,並抑制能產生睡意,讓體溫下降的「褪黑激素」進而打亂原有的睡眠規律。

年輕女性容易感覺身體疲憊,而大多數已經停經的女性,則是會有「更年期障礙」和「失眠問題」的困擾。那是因為女性在停經後,體內所分泌的女性荷爾蒙減少所影響,大部分女性經常忙於家事和照顧小孩,睡眠時間相對縮短,據說40歲以上的日本女性是世界上睡眠時間最短的族群。

*芳香如何幫助我們調節焦慮和失眠?
大腦內有兩條非常重要的神經系統,一個是負責衝鋒陷陣的交感神經,另一個則是負責放鬆休息的副交感神經。兩者之間隨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大自然韻律輪流支配人體健康運作的節奏。

失眠的成因很多,不論是心因性或生理性因素。而香氣之所以能讓我們放鬆,最主要是因為當聞到喜歡而愉悅的氣味時,大腦中樞神經會開始啟動並分泌一些有助於消彌緊張的激素,如血清素。血清素會讓我們感到安全、自在和幸福,這種激素在放鬆時會大量分泌,促使副交感神經持續作用,達到身心調節的目的。一個好的睡眠環境非常重要,讓自己安心入眠,才能讓身心充足的放鬆休息,而且在睡覺前最好不要吃東西,才不會讓身材胖下去。


部份內容摘自:消除睡眠障礙200%基本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