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茶】抗癌最天然方法



很多臨床與實驗的證據顯示,綠茶與紅茶所含的多酚類可以對抗各種不同癌症,且具有很好的預防功效。主要是這些抗氧化物能減少自由基和DNA所引發癌化病變的傷害,這些物質本身也對於癌細胞生長,或是癌組織的新生血管生成具有良好的抑制作用。

兒茶素被眾多研究證實有清除自由基的效果,可預防脂質過氧化,達到預防癌症與延緩老化的功效。國外曾針對143位抽煙者研究中發現,每日消耗綠茶者,可以增加尿中的兒茶素量,並且減少氧化傷害代謝產物,但是紅茶則沒有相同的效果。與消除自由基有關的細胞修補酵素,會受到茶抽取物質的誘導而增加,加強細胞本身對於外界癌誘發物質(carcinogen)的抵抗作用。

紅茶,半發酵的烏龍茶和完全發酵的普洱茶也能預防動脈硬化。尤其有抑制體內壞膽固醇氧化、延緩膽固醇的合成,以及促進膽固醇代謝等功效。每天喝2~3杯的紅茶,會比不喝紅茶的人,得到動脈硬化的機會要小,這是因為紅茶也有抗氧化的效果。



摘自: 茶與咖啡喝出健康好氣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