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藜麥料理】養生藜麥蔬食料理



藜麥蛋白質含量超高,含有9種人體的必需氨基酸,是補充蛋白質的很好天然食物來源其中含有的纖維素又可以增加飽足感,熱量又低,可以幫助消化,維持腸胃道的健康。這道菜可以當成工作日的快速午餐,只要加上一點橄欖油和少許胡椒粉,就可以吃;方便又健康

#食材:(2人份)
藜麥/2/3(180g)、檸檬原汁/1顆、無麩醬油/3大匙、櫛瓜/2條、綠花椰菜/1小顆、白芝麻醬/1大匙、橄欖油、鹽巴和胡椒/適量

#做法:
① 藜麥過篩,以冷水清洗,直到水完全清澈。
② 藜麥倒入平底鍋,加入600cc滾水、檸檬汁和一湯匙無麩醬油。
③藜麥水煮一或兩分鐘,蓋上鍋蓋,再燜煮10~15分鐘,直到所有水分蒸發,藜麥變得蓬鬆而不黏糊。
④煮藜麥同時,將櫛瓜切成兩半,接著切成薄薄的半月形,切好之後,把綠花椰菜切成小花朵狀。
⑤將櫛瓜片和綠花椰菜塊丟入煎鍋,淋上橄欖油、再一湯匙無麩醬油、鹽巴和胡椒,煎煮5~7分鐘。
⑥等到藜麥煮好,鍋底已無水分,拌入白芝麻醬,加上最後一匙無麩醬油,然後跟煸炒蔬菜及幾滴橄欖油拌勻。


摘自:艾拉的奇蹟廚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