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有您】歡喜慈善感恩音樂會後記感言

by:芳療美學實踐者Rena老師


歡喜、慈善、感恩音樂會圓滿完成,很歡喜我以身心靈健康講座開場,五感具足的人生、帶給來自台北&高雄美國學校、歐洲小學、佛光童軍以心靈、音樂、芳療帶給現場的音樂人、表演藝術者滿滿的植物能量!

ㄧ切善行感謝中華長儷自然養生協會老師李姵慧、林連珠、林美珍現場指導🙏🏻

另外,感謝 公共事務部 黃暐齡 特別報導 這篇善行音樂會,於此與大家分享,期許善的路上有更多暖心人士一起結緣共享這份愛的能量。


每一個音符     都是光

「音樂是不分國籍、不分宗教的在競爭激烈的音樂界裡,我希望孩子不單單只是演奏技巧精湛,更重要的是,他們能夠藉由音樂把愛的力量分享出去,從心演奏。」美國全美鋼琴教師協會資深教師 Helen 緩緩地說,音樂教師生涯的25年裡,她始終抱持音樂無國界的想法,堅持每年舉辦一場音樂會,堅持至今已20年。

今年在文化大學大夏館舉辦的「歡喜慈善感恩音樂會」,上半場身心靈講座邀請 身心靈健康講師Rena,提供保持身心平衡的秘訣,下半場的音樂會更由台北美國學校以及武陵高中音樂班的學生,共同以音樂才華編織出善的樂章。除此之外,孩子們更發揮愛心,以自己的零用錢購買票券邀請親朋好友前來聆賞,並將這些善意的捐款,分別捐給黎明教養院、天主教聖安娜之家及佛光山新北市金光明寺,每年 Helen 都會從天主教、基督教與佛教三種信仰中,各挑一間機構幫助,為的是貫徹愛不分宗教的理念。

黎明之所以和這場音樂會牽上線,是因為台北美國學校的家長關如妃女士,她和孩子曾在去年前來黎明參訪,了解黎明因缺乏建置喜樂園的經費苦惱,因而提議將善款捐給黎明,幫助黎明為肯納兒打造安身立命的家園。Helen也說,她對於花蓮有一份特殊的情感,愛著花蓮的純樸與純淨山水,加上明白震後部分產業蕭條可能影響捐款,她也希望藉此伸出援手。

Helen 提到:「無私的愛很重要,現代人太多一開口就是『我』。小小的螺絲釘 也是光,這場音樂會匯聚很多小小的光變成耀眼的光,照亮社會需要幫助的角落。也願眾生離苦得樂,一切歡喜、慈善、感恩!」今年音樂會的每一個音符都成為光,沿途照亮黎明走向喜樂園建成的每一步路,也願這些光持續閃耀,照亮每一個有需要的家庭!

by: 文/黃暐齡(公共事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