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是人體的第二大腦!

人體80%的免疫細胞都在腸道裡面,腸道不健康會影響睡眠、失眠、注意力不集中、腸燥症、 情緒不佳等健康狀況;當你鬱寡歡,提不起勁,有可能是因為你的腸子生病了。

腸道如何影響我們的健康,研究發現,體重過重的人腸道裡經常發現分解碳水化合物的細菌基因,而老人身上的抗壓細菌基因比較少,我們的腸道細菌能夠粗略說明,我們是誰?是年輕有活力?還是胖胖的?

我們都想保護自己免受壞菌侵害,腸保健康就要從日常的生活做起,幫助我們體內清潔用的主要工具即是益生質益生菌類的產品;益生菌意指有益生命」,是我們吃進肚子並能增進健康的活菌。而益生質是指能抵達大腸並能就地餵養的好菌。我們可以將腸的潔淨想像成森林生態,因為充刺著有助平衡的植物,才能縕育有益的物種,幫助促進繁殖與茁壯。

一個健康的腸道有許多益生菌保護著我們,並且滋潤與保養腸絨毛的健康,才能吸收營養礦物質或維他命,並減少有害物質的吸收;即使受到抗生素、不良飲食、疾病、壓力等侵害時也能減少傷害。

#益生菌的好處

有效對抗腹瀉:益生菌能舒緩腸道疾病,如減輕潰瘍性大腸炎或大腸激躁症的腹瀉與

                        發炎,尤其是對幼童或年長者特別重要。

有益免疫系統體質弱或常生病的人,建議可以嘗試吃益生菌,尤其是感冒期間。特

                        別針對年長者及高強度運動選手的研究發現,如果定期食用益生菌,

                        重感冒的機會不大,或者機乎不會感冒。

預防過敏的可能對家中有過敏或異位性皮膚炎的父母來說,益生菌仍是個好方案。

                           許多研究己證實,能有效減緩己知的過敏或異位性皮膚炎。

敏寶乳酸益生菌

近年來,益生菌的醫學研究,除了腹瀉、腸道疾病及免疫系統方面有不錯的應用外,針對消化性病症、旅行者腹瀉、乳糖不耐症、肥胖、關節炎、甚至是糖尿病,也都有不錯的研究結果。雖說,不同的菌種對免疫系統產生的作用不一,但可以確定的是,有些菌種能讓我們的免疫系統更具包容力,例如促進形成更多傳遞溫和安寧的免疫細胞。

一般建議,吃益生菌必須規律服用四週或以上,而且在有效期內用完,否則巨大的腸道生態中,無法有足夠好的菌數存活。肚子不僅能左右我們的情緒,甚至影響我們的行為舉止,當我們感到腸胃不舒服時,心情會微妙感覺到低落,相對營養充足的健康腸道,則能帶來樂觀開朗的正向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