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藥】純露是什麼? 如何使用及保存?


純露是什麼,台灣 梔子花,Nature Pure純露,有機純露,植物藥,純露的使用方法,Hydrolats
純露-微妙之水,裝載著植物的能量,迅速在心理情緒以及生理層面發揮作用。以春夏秋冬為譜,依循四季特有的萬物節奏,使用100%天然完整的植物品種萃取出的精華,幫助人們達到治療疾病、身體及身心靈的平衡與保從醫藥、個人保健到烹調,被運用的時間歷史記載已經超過350年以上。純露的親水特性是精油所沒有的,因此非常溫和,具有鎮靜、舒緩、抗發炎、止痛等功效,除了外用,還能內服。


純露是植物的(花、莖、葉)蒸餾液,利用蒸餾法萃取精油時所得到的物質,100cc的純露中約含有0.050. 2ml的精油量。其中含有的有機酸,還有著抗發炎作用,可以幫助舒緩肌膚發炎時有的不適感。純露是水溶液,精油所沒有的植物精華(如單寧酸及類黃酮),芳香分子可滲透到真皮層,低濃度的特性更容易被皮膚所吸收,能補水保濕,有調理肌膚的功效,很適合當作化妝水保養肌膚。

鼠尾草純露,純露的功效,Nature Pure 純萃純露之家,農場手作,Hydrolats
鼠尾草純露-可平衡荷爾蒙

純露被運用的時間非常久遠,從醫藥、個人保健到烹調,歷史記載已經超過三百五十年以上。廣泛且持續地被人類運用長達好幾世紀,這足以說明純露確實在醫療使用上有一定的療效和安全性,例如鼠尾草蒸餾得來得純露,能促進身體循環,恢復活力與精神能量的效果,具有抗菌、抗黴菌、抗病毒與修護、平衡荷爾蒙功效。在一些中東國家被廣泛使用,且無任何副作用被記載下來。


純露的使用方法 
作為飲品,只要添加微量,足以增味的純露。
日常保養,一般建議可將5~15ml的純露,加入1L的飲用水
   中,一天內喝完。
療效性飲料,在一公升加入兩大湯匙,作為全天攝取量。通常是30ml的純露
   +1.5~2公升的水。
漱口水,將純露和水1:4的比例調配。若是特殊口腔問題如潰瘍、牙齦炎、喉嚨痛
   發炎等,一次用20ml純露含在口中,漱兩次後吐掉。
保養:可當做一般護膚保濕化妝水,或利用紙面膜充份浸濕後敷臉使用。
護膚:以噴灑或塗敷的方式,舒緩過敏、發紅、乾癢等皮膚問題。
泡澡:利用純露與精油調和搭配,加入浴池中浸泡,體驗完整的植物能量。
美容:利用水氧機,將純露芳香分子充分霧化,幫助肌膚吸收滲透。
淨化空氣,散發清香怡人的芳香分子維持室內空氣好品質;也可以噴在洗好的
   衣物上,用來去除衣物本身的煙味或霉味。

純露的保存方法
一般來說,在正常室溫下開瓶使用,約有3~6個月的使用限期,未開封純露應該被保存在攝氏14度以下的陰涼環境中,有些純露在適當的儲存下,其保存期限可長達23年。

提醒您~選擇自然農法耕種或有機認證,成份天然純淨,不含人工合成芳香劑,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