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氛生活】運用精油在生活的DIY生活小妙招-天然無毒清潔

香精油
全家人的精油生活

接二連三的食安問題、PM2.5空污危機化學毒物風暴充斥著我們的日常,還有那些在每個家庭都看的到的瓶瓶罐罐,這些危機四伏的化學品,造成【環境荷爾蒙】的危害也不容小覷,這些經由皮膚吸收的【經皮毒】是不容易被代謝的,存在體內久了會造成細胞病變,引發慢性疾病及癌症,還會影響到下一代的健康,近年來,愈來愈受到矚目及關注。也因此,大家對【安全無毒】的生活更加渴求,很多人開始積極尋求天然安全無毒的解決方案

富麗佳人集團就是堅持「天然、無汙染、有機到活力生態農法」的高品質保證,不論是自有品牌-純萃生活Nature Pure,亦或是旗下IFA國際認證專業芳療師所傳授精油芳療保健課程,都是秉持回歸自然的堅持,分享著來自大自然的療癒能量給大家,並用最簡單的精油保健方法教大家導入家庭護理照顧全家人的健康;因為我們都值得擁有一個單純質樸、沒有恐懼的無毒生活。

小編就擇其中幾種精油運用在生活上的DIY方法和大家分享,讓大家在生活中享受精油帶來的香氛生活……

● 多用途驅蟲噴劑
在容易滋生異味的水槽、水管、廚房地板、砧板、流理檯,噴過這些香香的噴劑之後,不討喜的小蟲子、蟑螂會自動遠離。

#材料
白醋:60cc
水:420cc
精油:30滴(你最喜歡的單一或複方精油)
硼砂:5g
噴瓶:一個/500cc

#作法
將所有材料加入瓶中,徹底均勻混合。


● 廚餘處理桶(垃圾桶)除臭球
家中的廚餘處理桶,是否有股味道,讓你每次打開桶蓋都需要勇氣嗎?使用這個居家秘方,可將難聞的氣味一掃而空。

#材料
小蘇打粉:480g
鹽:240g
水:120cc
液態橄欖皂:80cc
檸檬精油:30滴

#作法
1、在碗中混合小蘇打粉和鹽
2、在加入橄欖皂及精油
3、攪拌時慢慢加入15cc的水,直到它的質地像微濕的沙一般,能夠捏塑成形。如果水太多,多加些小蘇打粉和鹽。
4、用湯匙挖一大勺,形成固定好放在紙盤上。
5、將舀起來已成形的混合物靜置24小時或直到變硬。一份材料大約可以做36個除臭球。
6、放入玻璃罐中,每次可使用1~3顆,每次打開廚餘桶(垃圾桶),瞬間就能聞到檸檬精油的清香。


● 芳香劑
不用再買化學的芳香劑,放在你喜歡的任何一個角落,享受令人愉快的香氛感覺!

#材料
小蘇打粉:60g
精油:5~6滴(任何你喜歡的單一或複方精油)
玻璃罐:1個/小

#作法
1、將60小蘇打粉倒入小玻璃罐上,加入5~6滴精油。
2、放一小塊布在玻璃罐上,再用橡皮筋封住
3、將玻璃罐放在需要清新氣味的地方

小訣竅:可以放入乾燥的薰衣草增加美感


● 床墊清潔粉
大部份人每天的睡眠時間約8小時,卻不知床墊上可以六有著數以萬計的塵蟎與他們共枕。但是床墊真的很難洗,利用小蘇打粉和精油清潔床墊,就能輕鬆趕走塵蟎。

#材料
小蘇打粉:240g
薰衣草精油:10滴(也可用薄荷、丁香、迷迭香、尤加利)

#作法
1、用熱水洗床單與而頭套
2、將小蘇打粉和精油倒入玻璃搖勻。
3、將此混合物裝入調味料瓶中,平均灑在床墊上。(可依照床的尺寸增加小蘇打粉的分量)
4、1小時後用吸塵器將混合物清乾淨。
5、換上新的床單和枕頭套,享受清香氣味。

#小訣竅:想要深度清潔地毯或是家具椅墊時,將小蘇打粉和精油混合後,灑在需要清潔的區域,靜置1小時後用吸塵器吸乾淨,對於防蟎非常簡單又有效喔!


● 漱口水
不是每種漱口水都含有一樣的原料,有些會摻雜令人擔心的化學成份,想要放心的清潔口腔,最好的方式就是用精油自己做漱口水,又可讓口氣清香。

#材料
精油:10滴(你最喜歡的單一或複方精油)
水:480cc
玻璃罐:深色500cc

#作法
1、將水和精油倒入瓶中
2、使用前搖勻,含一口別吞下去,漱一漱,再吐掉。


● 香氛浴鹽
想泡澡的原因有很多:舒壓、保養肌膚、放鬆肌肉或只是單純享受泡澡浴。利用不同精油可以達到舒緩、提神等功效。

#材料
粗鹽:240g
精油:10滴你喜歡的單一或複方精油

#作法
1、將粗鹽和精油倒入碗中,攪拌均勻。
2、倒入浴函中,泡澡時即能享受精油帶來的舒緩放鬆功效。


by:富麗佳人企業集團 | 純萃生活  Nature P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