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排毒】輕盈一夏 釋放下半身水腫不求人

淋巴是人體的免疫系統,能保護身體各器官,也能經由淋巴管排除堆積在細胞中的廢物。淋巴同時集合了除神經組織外的營養物質,如蛋白質、胺基酸、尿素、淋巴細胞等,約占身體總重的16%。當這些營養物質因為壓力、神經緊張、疲勞過度、感冒等因素,使血液及淋巴液滯鬱,淋巴結閉塞,細胞新陳代謝不良,產生酸中毒,並造成酸痛、緊張、水腫、濕疹、敏感等症狀。

淋巴循環不良時,加速身體毒素的排除,最快速的方式就是運動,讓全身循環頓時都活絡起來。不過現代人因工作忙碌,生活壓力大,下班後幾乎無法妥善安排運動時間。日復一日,直到身體難以負荷,也因此造成許多病痛和文明病。

定期運用淋巴引流的按摩手法,順著淋巴流向做按摩,也是一個有效去除毒素及體內有害物質的方式。透過淋巴排毒按摩手法加上純植物精油,並針對淋巴結處作加強,像是膝窩、鼠蹊、胸上緣、腋下、鎖骨、耳下等,也別忘了最容易水腫的下半身處。最後讓淋巴廢物經由尿液、汗液排泄出來。不僅藉由促進淋巴系統作用提升人免疫力,也讓身體更健康,遠離病痛。

◆淋巴流入血液循環系統的生理作用
1
回收蛋白質:每天約有75200蛋白質由淋巴帶回血液,使組織間液中蛋白質濃
      度保持在較低水準。

2運輸脂肪和其他營養物質:由腸道吸收的脂肪80%~90%是由小腸絨毛的毛細淋
      巴管吸收。

3調節血漿和組織間液的液體平衡:每天生成的淋巴約24到血漿,大致相當
      於全身的血漿量。

4產生免疫反應的防禦作用:淋巴流動還可以清除因受傷出血而進入組織的紅細胞和侵入機體的細菌,對動物機體起著防禦作用。

◆認識淋巴結
亦被稱做淋巴腺,是存在於哺乳動物和人體中的一種淋巴結構,多為卵圓形,作用類似過濾器。分散在全身各處淋巴回流的通路上,如頸、腋下、腹股溝、膕、肘、腸系膜及肺門等處。淋巴結與淋巴管相連通,是淋巴回流的重要濾器,也是機體產生免疫反應的重要場所。淋巴結的大小可以小如1mm,或者大過3cm。淋巴結的增大(通常以超過1cm以上)經常代表異常。


by:富麗佳人企業集團 | 純萃生活-Nature P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