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保健】天然抗生素「紫錐花」

抗發炎、抗菌、止痛、止癢、提振上呼吸道免疫力、植物多酚、多糖類、喉嚨痛、牙痛
抗發炎、抗菌、止痛、止癢、提振上呼吸道免疫力
盛開於夏季的草本植物紫錐花( Echinacea),原產於北美,是菊科的松果菊,共有九個品種,因此又名紫松果菊或紫錐菊。很早以前,北美當地的印地安人就已經利用這植物來治療蛇或蚊蟲咬傷以及其他的皮膚傷口,後來還將紫錐花根直接放在嘴裡,以治療牙痛喉嚨痛。而光從這兩種最為原始的使用方式,就約莫能聯想紫錐花的草本療癒特性可以包括抗發炎抗菌止痛止癢、提振上呼吸道免疫力等。

紫錐花在歐美是極受歡迎的天然草藥,成分包括植物多酚 (Polyphenol)多糖類等。1930年代抗生素出現之前,紫錐花更是美國家庭必備的草本藥材,又有「天然抗生素」之稱。在德國,以紫錐花為材料的產品超過200種之多,包括以其萃取精華製造的藥膏、錠劑、茶及精華素。

一直以來,許多研究都記載著紫錐花增強免疫的功能;近幾年來,歐美各國醫學界正積極展開研究,將紫錐花應用於治療一些免疫系統失調等特殊疾病的可能性。 也因為是國際上唯一經過科學研究證實,能夠確實提升人體免疫機能的特殊藥草,因此目前在世界各地幾乎都有大規模人工栽培。


紫錐花、蜂膠、薑根、薄荷葉、感冒、流感、過敏、能量之漿、鼻塞、流鼻水、喉嚨痛、咳嗽
流感,發燒,頭痛,喉嚨痛
多數相關研究均顯示紫錐花有抗細菌抗病毒抗炎症等作用,並已知紫錐花對尿道感染症疼痛浮腫鼻粘膜乾燥過敏等症狀都有幫助。主要是因為其所含之天然成分能促使人體增加T細胞數目,增強白血球吞噬作用以及提升淋巴細胞的活性,快速增強人體免疫系統機制。尤其在流感高峰期間,其直接立即的免疫系統刺激作用,能幫助身體短時間內提升自體抗病原能力。

在德國,紫錐花已經是合法醫藥品,除能預防感冒流行性感冒外,對頭痛、喉嚨痛、鼻炎、支氣管炎及緩和咳嗽及發燒、預防腸內感染、改善免疫功能低落等複合性藥理效果也受到重視。歐美各國的營養保健食品中,含紫錐花成分的相關產品不論其濃度高低、液態萃取物、錠劑、膏狀、精油、茶包或濃縮粉等都堪稱銷售額前五大,約佔市場總銷售金額的10%左右,銷售金額約在1525億美元左右。

紫錐花之根、莖、葉、花皆具藥效,作為飲用的紫錐花花草茶,其香氣略帶一絲絲甜味,非常適合添加在任何花草茶中一起飲用。日常酌量飲用能幫助自體免疫提升,強化抵抗力。另外,紫錐花萃取物對微生物感染如陰道念珠菌感染、口腔泡疹病 毒感染、細菌性肺炎、眼部披衣菌感染等的輔助性治療效果也已獲國外研究證實。

既然紫錐花本身含有促進自體免疫力的成份,患有自體免疫性疾病如紅斑性狼瘡、風濕性腎臟病、風濕性心臟病、多發性硬皮症等則不可以服用紫錐花萃取物

>>>【見證分享】感冒咳嗽 氣管過敏

相關需求,請洽客服:0800-075-707

by:富麗佳人企業集團 | 純萃生活-Nature P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