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食品】吃多了易致癌?問題出在「溫度」!


微波食品,致癌物,毒物專家,黑心商品,微波爐癌症,微波爐加熱時間
微波爐因具有方便、快速的優點,是許多家庭不可或缺的好幫手。不過也有研究提出「微波加熱會改變食物的結構,人體吸收後容易致癌」,因此提倡不要用微波爐。不過「微波加熱」只是過程,它產生的能量比一般可見光還要低,和可見光及紅外線一樣。它亦是電磁波,其能量低於紅外線,並不足以使食物發生因電磁波導致變質的化學反應。

微波是安全的,但要如何正確使用呢
建議如下:

◆只能加熱,不要烹煮

有些微波爐有煮食的功能,很多人覺得方便,喜歡把生食丟進去煮這是不好的。因為 每一種食材的特性都不同,水分、脂肪含量的多寡等,所需的加熱時間亦不同。為了 確保食物能全熟,一定會加熱比較久,時間一長"食物的營養價值就會流失,因此建議還是純使用加溫功能就好。因為任何加溫過度的現象,均可能產生毒性物質,即使用瓦斯爐燒烤或煮食也一樣。

◆正確使用容器舆包材

每一種材質在微波下,都會產生不同的作用及危險性,像金屬會反射微波並產生火花,就不適合當作微波容器。建議使用陶瓷或玻璃製品,不要用塑膠容器,如果一定要用,除了掌握「加溫不加熱」的原則,也記得不要選有顏色的。此外,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也已公告,要求商品應標示耐溫範圍、是否可用於微波爐及能否微波加熱等注意事項,至於可反覆使用的塑膠餐盒,則須區分「耐煮沸性」與「耐微波性」,以利消費者選購。
                                                                           
 以上摘自:毒物專家絕不買的黑心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