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是造成「自律神經失調」最大的原因


 人體的免疫系統調控我們的自律神經系統
自律神經系統出了問題之後,免疫系統也會跟著受到影響。

自律神經系統為什麼會失調呢?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壓力,人需要少許的壓力,然而一旦超出了一個人所能承受的範圍,自律神經系統就會產生紊亂。

所謂自律神經系統就是你不用管它,它也會自動自發地去運作的神經系統,縱然你想要去管它也很困難,像心臟的跳動是自動自發的,縱然一個人睡著了,它還是不停的在跳動,另外像呼吸、血壓、消化和新陳代謝也都屬於自律神經系統。

自律神經系統分為交感神經系統、副交感神經系統和腸神經系統。交感神經屬於動態的,就像白天我們必須努力的工作一樣,到了夜晚我們需要休息睡覺,這時就屬於靜態的副交感神經,這兩者不管是白天還是夜晚都需要取得平衡的狀態,以適應外來及內在各種環境的變化,交感神經太亢奮時,人體會產生大量的自由基,自由基是一切疾病的根源副交感神經太發達時,淋巴球就會增加數量,並且很有活力,這時它就會攻擊自己,過敏就是這樣發生的。

要取得兩者間的平衡,在緊張時要懂得放鬆,而在放鬆時要保持一種警覺力,就像在打坐時,全身要絕對的放鬆,然而心智必須保持在一種覺察的狀態,而禪定就是肉體是沉睡的、而精神是清醒的狀態。

清醒的頭腦是一種輕度的覺察狀態,它可以使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之間達到一種平衡狀態,而打坐是一種不錯的方式,它也可以間接地對免疫系統有所幫助。


以上摘自:飢餓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