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冰箱】正確保存維他命錠劑


家庭常用的營養補充品中,維他命的保存相當重要。如:魚肝油、維他命B1、維他命B2、維他命B3、維他命C等,如果保存不當,就會讓維他命變質、分解發霉。甚至產生有害物質。

不同的維他命藥劑要分開存放,選擇陰涼和乾燥的地方,並且在有效的期限內服用。那麼,常見的維他命藥劑怎樣保存呢?

1
、維他命C
維他命C是維持人體正常功能和健康必需的營養素,許多家庭或多或少都存有維他命C片。長期暴露於空氣中或放在潮濕的地方會讓藥片變黃,影響藥效,甚至分解成有害物質。

維他命C怕光、怕熱、怕潮、怕空氣,所以應該裝入棕色玻璃瓶中,塞入藥棉,蓋子栓緊,放在避光、乾燥的地方。如果維他命C片已經變色,就不能服用了。

2、維他命A

維他命A遇到光或在空氣中都容易分解,而導致藥效降低。如果維他命A錠劑發黏、有霉點或是破裂了,都不可再服用了。魚肝油要裝入有色遮光的玻璃瓶中,密閉在陰暗處保存。

3、維他命B群:

維他命B1B2B3B6也應該裝在有色的瓶中,放在防潮、防凍、乾燥、避光的地方保存。


以上摘自:維他命是藥還是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