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緩腳汗】薑的外用保健法



,除了可添加到料理中,食用保健身體,也能用塗塗抹抹的方法,發揮保健功效。若身體有些惱人的小毛病,又不方便吃到含有蔥、薑、蒜的料理時,不妨試試下列方法,來達到保健功效。

皮膚搔癢
可用薑100克切碎,加入5倍水,煮汁待涼,塗於發癢部位,舒緩症狀,避免用手亂抓導致破皮。

改善足癬
腳部因感染真菌而引發足癬,可取薑100克切碎,加食鹽3大匙、水1200cc煮沸,待水溫稍涼,雙腳泡入。每日一次約泡半小時,可漸漸改善癬。

舒緩腳汗
可取薑、明礬各20克,加水100cc,煮沸後待水溫較涼時將腳泡入。每日泡1~2次,約泡一週,可改善腳汗過多。

治療口瘡
可取薑100克磨成泥,加冷水300cc,漱口多次後吐掉;或把薑泥塗抹在口瘡上,可改善症狀。

暈車嘔吐
乘車前取薑100克,加300cc溫水服下,或含幾片薑在口中,都可改善暈車想吐的症狀。


摘自: 蔥薑蒜神奇食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