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痛怎麼辦】如何舒緩「經前症候群」的不適

經痛怎麼辦,經前症候群,經痛的原因,為什麼會經痛,Dysmenorrhea,經前症候群飲食

有人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有經驗的女人,對「經前症候群」和「經痛」帶來的疼痛和不適也是心有餘悸;有些人痛起來會在地上打滾,甚至「休克、昏倒」送醫院打點滴。一般女性朋友對抗「經痛」的主要辦法,大概都是吃「止痛藥」,不知這對身體造成更多負面的傷害。

有些女人一到經期就容易心煩氣燥、坐立難安,日常生活壓力或自我要求高的完美女性更會變得神經緊張,情緒鬱悶容易激動,甚至伴隨頭痛、腹漲、背痛、水腫或想吐,這段期間帶來身心靈的不適感都概括於「經前症候群」的症狀。


「月經」是一種指標,有正常的月經,至少粗淺表示女人的女性生理功能正常。女孩子的初經大約在8歲左右就會發生,差不多在52歲左右閉經,這段不算短的歲月,也正是女人一生中的黃金時段。月經的週期,正常是28~35天,每天來的量有人少到6cc,有人多到178cc,一般人平均量是50cc左右,至於天數有一天也有兩天、三天、四天到一星期都有,多數在三、四天左右。對於月經的流量和天數、多寡和長短並沒有關係,只要每回都這樣就算正常。

#經痛的原因
經痛分「原發性經痛」和「續發性經痛,前者不容易找出原因,後者比較容易在器官上發現問題。引起「經痛」的原因,有的是屬於心理因素,覺得月經是不潔的、討厭的、麻煩的,甚至沒有注意來時的衛生,下意識會有嚴重的抗拒排斥,只要做好心理建設,了解「月經」對女人的重要,並且了解「子宮頸」狹窄,使子宮內血塊或剝落的「子宮內膜」,沒辦法順暢的排出才發生「經痛」的症狀,而「子宮後屈」或「子宮前傾」的人也會有「經痛」的問題。另外,「先天性的子宮或陰道畸形、子宮內膜異位、骨盆腔發炎或子宮、卵巢的腫瘤」都會有嚴重的腹痛。有「經痛」的人往往也會全身虛弱、頭暈或頭痛、腹瀉或發汗;有的人「經痛」是間歇性的痛,醫學界的推測可能是因為「子宮收縮」的關係,而持續性悶痛、漲痛的人,可能是因為「骨盆腔充血」的緣故。

關於「經痛」,常聽老一輩的人說:沒關係,只要結婚就好了!如果是子宮頸狹窄,結了婚可以擴張,或許會改善。而子宮後屈或前傾者在懷孕生產後,會稍微改善,有些人的「經痛」會因此減輕很多,但並非每人都能這樣。因此,親愛的,別忘了照顧家人衝刺事業的同時也要多疼愛自己避免在月經期間安排過多活動,讓月經期間可以有充足的睡眠及減少壓力。另外,採取「淋浴」的方式,以避免感染,水溫適中,以避免影響經血的流量。

#經前症候群飲食
經期中忌吃冰冷食物,因為容易造成「經血量減少」,或是「經期縮短」的狀況,也會觸發更多的不適感和疼痛。應多攝取薑科類植物幫助新陳代謝,活血、循環;ROE佳木系列---【女之瑰寶】源自大自然送給女人的恩典,幫助女性調整生理機能,緩解婦女經前症候群經痛的不愉快。

ROE佳木系列---【女之瑰寶】根源於大地的自然療癒能量

ROE佳木系列,女之瑰寶,Kapsul Wulansar,Dysmenorrhea,經前症候群飲食
女之瑰寶 Kapsul Wulansar
富麗佳人企業集團|純萃生活-Nature Pure【女之瑰寶】來自印尼火山地質的佳木( Jamu ),其植物本體來自於上百種的薑品種;幫助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印尼當地常用的鬱金根莖(薑科),作為自然醫學藥用時,經常用於健胃驅風消化不良止瀉等。甚至將綠鬱金薑運用於婦女分娩時的生理清潔,可說是印尼婦女生產後,促進惡露排除的最佳身體淨化劑。

純萃生活-Nature Pure【佳木】(Jamu )女用保健系列,即擅用印尼當地植物【薑】來自印尼火山地質的佳木( Jamu ),是印尼的國寶。所謂的「佳木」,是指「好」的植物的意思,是【百分之百純天然植物粹取提煉】出來的。「佳木」的基本天然功能,著重在器官機能的活化、提昇器官的自癒力;對男女都具備有「調理」和「平衡」生理機能的作用,每個「細胞的再生」就是在「防禦衰老」的過程。   #保健須知>>>薑黃的功效

適合對象:有「經前症候群」及「經痛」困擾者。(請諮詢專業人員)

小叮嚀:經期中衛生棉應勤換,即使衛生棉看起來很乾淨也要換掉,以免細菌感染。


by:富麗佳人企業集團 | 純萃生活-Nature P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