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爾蒙睾固酮】影響男性骨骼的新陳代謝



男性的賀爾蒙能夠調節脂肪和肌肉之間的比例,讓男性看起來雄壯、性感,如果性賀爾蒙分泌減少,身上的脂肪就會漸漸的凸顯出來,過多的血脂阻礙了血液的暢通,血脂高也與性賀爾蒙有關,因為睾固酮會升高血液中的壞膽固醇,影響血液的黏稠度。當血管中的脂肪含量越來越多,血液的通行就越來越困難。

男性體內,賀爾蒙睾固酮影響骨骼的新陳代謝。如果睾固酮分泌異常,那麼監督力減弱,導致骨質代謝失調,大量的鈣質就會流失,引起骨質疏鬆。

男性體內存在的微量女性賀爾蒙,和男性賀爾蒙相互作用,相互補充。當男性賀爾蒙分泌減少,女性賀爾蒙就相對增多。女性賀爾蒙能夠喚醒攝護腺細胞中的生長因子,細胞在原有的體積下會繼續長大,造成攝護腺肥大。攝護腺有毛病,會影響男性的生理狀態,讓人寢食難安。

當男性變得煩躁易怒,對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他並不是故意的,只是因為體內男性賀爾蒙降低,導致神經穩定性下滑,自己也控制不了紛紛出現情緒問題,和更年期的女性症狀相似,都是「易怒的獅子」。



摘自:男人的幸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