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醋的功效】促進體內新陳代謝、分解脂肪和老廢物


喝醋可幫助消化,喝醋的功效,喝醋促進體內新陳代謝


「醋」中除含90%水分以外,還有3大成分:檸檬酸、氨基酸和醋酸,有益人體健康。當人體在消耗大量體力或腦力後,體內會產生乳酸及其他不良廢棄物,造成疲勞感,醋中的檸檬酸可以分解乳酸及其他不良廢棄物,讓葡萄糖更有效地成為身體能量燃燒,達成「檸檬酸周期(Citric acid cycle)」的效果,促進體內新陳代謝、分解脂肪和老廢物、讓血流變順暢。此外,檸檬酸本身也有幫助鈣質吸收及抗菌的作用。

「醋」中另含人體無法合成的「必需氨基酸」,氨基酸是蛋白質的構成物質,如果氨基酸不足的話就會產生疲勞、免疫力下降等情況。

此外,酸味強的食物能刺激人的消化器官,改善食慾不振。另一方面,醋含有蛋白質、澱粉以及脂肪分解酵素,有助肉類及澱粉的消化,飯後喝醋可幫助消化。

◆健康Q&A
Q、醋有保存期限嗎?
A、醋與酒一樣會愈陳愈香(在未開封使用的前提下),不過礙於國內法律規定,所有食品需標示有效期限,因此國內的醋商品都有有效期限。無論如何,建議在廠商標示的使用期限下使用完畢,較有保障。
醋開封之後置於常溫下保存即可,一般建議半年內食用完畢,若是保存不當,發現醋上面產生一層「醋膜」,代表空氣中的雜菌入侵,使得它又開始發酵了,這樣的話最好就不要再食用。

以上資料引用: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