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成因】癌症形成三部曲

癌症成因,癌症的起因,腫瘤形成原因,腫瘤形成時間
癌症最愛找哪些人?

癌症又稱為惡性腫瘤,主要是人體基因突變,因而使細胞異常增殖。癌症起因相當複雜,從致癌因素的入侵,到危害人體的過程,在體內潛伏期很長,癌細胞會慢慢增生和侵犯其他正常細胞,與正常細胞搶奪營養,而使正常細胞漸漸失去功能,因而造成死亡。

癌症形成三部曲

‧首部曲:為初始期,正常細胞的DNA受到致癌物或致癌因子的刺激而產生變化。基本上體內的修復系統會修補受損的細胞,但隨著年紀的增長或免疫力下降,會使修復能力大為減弱,因而使細胞受到永久的傷害。

‧二部曲:為促進期,在致癌物長期持續的刺激下或細胞已開始突變,若癌細胞透過血管得到大量的養分和氧氣,就會使癌細胞大量增生,形成所謂的腫瘤。

‧三部曲:為發展期,癌細胞有專屬的血液供應,於是快速分裂,不斷增生,最後甚而侵犯其他器官或轉移至組織。

能量之漿,家庭保健,呼吸道保養,免疫力健康食品,保健必備
呼吸道的守護神-家庭保健必備
癌症的初期徵
根據「美國癌症學會」所提的癌症初期徵候:
1
、不明的出血和異常分泌物的增加
2、乳房或其他地方觸摸到不明腫塊

3、皮膚和口腔潰瘍長期不易癒合

4、每日大小便習慣改變

5、久咳和聲音變質

6、消化不良和吞嚥困難

7、皮膚長疣或痣產生變化




摘自:癌症止步101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