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方法】十大抗癌策略


防癌方法,預防癌症,預防癌症的方法,抗癌生活,癌症最愛找哪些人

 半數癌症可避免,WHO 呼籲重視癌症預防

多年來,數不清的科學家投入研究癌症的發生原因,在相當複雜的因素中歸納出一些可能的因素,如家族遺傳、環境污染、飲食習慣不良、肥胖或者生活壓力過大,都有可能刺激或催化癌症的出現關注自已及家人的身體變化及日常作習的養成,也要定期做健康檢查。

癌症最愛找哪些人?
1、有癌症的家族史(家中有成員罹患癌症)
2、工作環境常須接觸危險原者(輻射、工業廢料、重金屬等)
3、體重過重者。
4、營養攝取不均衡者。
5、生活作息不正常者。
6、常使用刺激性物質(菸、酒、檳榔等)
7、喜歡吃醃漬類、煙燻類、燒烤炭烤類食物者。
8、生活壓力過大者。
9、長期失眠或精神狀況不佳者。

十大抗癌積極策略

1、足夠的蛋白質:攝取充足的蛋白質,才能產生免疫球蛋白,抵抗病菌的侵入。

2、減低油脂攝取過量:油脂會改變前列腺素的產生,造成免疫力下降。脂肪攝取過多,會增加腸道膽酸的分泌,而膽酸經由腸道細菌作用後,容易產生致癌物,而導致大腸癌。另外,脂肪會促進雌性和雄性激素的分泌,會增加與激素相關的乳癌、卵巢癌、子宮內膜癌和攝護腺癌等的罹患率。

3、每天至少五份蔬果:蔬果含許多抗癌因子,例如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維生素C、維生素A和類黃酮等。蔬果中的纖維質也有抗癌作用,因此每天至少要吃三份蔬菜及兩份水果。

4、多喝綠茶、優酪乳:綠茶含有抗癌的多酚類;優酪乳能維持腸胃道細菌的平衡,減少有害菌或毒素進入血液,也有抗癌的效果。

5、少吃致癌物:檳榔、燒烤、煙燻、醃製、發霉和許多加工食品都含有致癌物,減少此類物質的攝取,就能預防癌症。

6、維持理想體重:體重過輕或過重,都會影響生理機能的運作,而體重過重,容易造成癌症,所以須隨時注意自己的體重變化,將體重控制於理想體重範圍之內。

7、持續適量的運動:運動可以活化免疫系統,增進抗體生成,但是過度的運動則有反效果。

8、減輕壓力:人在有壓力的狀況下,細胞免疫力和修復能力會降低。

9、充足的睡眠:失眠時,松果體所分泌的褪黑激素會終止,而使免疫力降低。

10、不亂服藥物:過量或不當的藥物會增加肝臟和腎臟的負擔,並可能使正常細胞受到傷害。

摘自:癌症止步101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