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肺養生茶】空污嚴重,可以常喝羅漢果南北杏茶

清肺茶,止咳潤肺茶,清肺養生茶,降氣清火飲品,羅漢果茶,杏茶
中醫一向講究藥食同源,很重視通過調節飲食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事實證明,通過進食養肺氣的食物是可以提高免疫功能的。在日常飲食中,杏仁、山藥、白蘿蔔、百合、綠豆等都是不錯的潤肺食物;尤其是「杏仁」,自古即被認為是能夠止咳潤肺、降氣清火的健康食品。

羅漢果南北杏茶,對急、慢性支氣管,或咳嗽、常常感覺喉嚨有痰卡卡的、喉嚨痛、失聲都有幫助喔!空氣污染嚴重,常喝也可以幫肺部作清潔!但需特別注意:本茶中藥性較平和,急、慢性支氣管炎屬肺熱肺燥者皆宜,但肺虛有寒者忌用。

材料:
羅漢果/1 龍利葉/15 北杏/10 南杏/10

作法:
清水3碗煮至1碗,每日一次。

小叮嚀:
龍利葉味淡性平,煲湯、煎藥均無苦澀味,口感較好;南、北杏同用,可增強肺部免疫力、止咳、化痰之效;羅漢果能理痰火、止咳嗽,對口乾舌燥、聲音嘶啞者尤為適用。這幾味合用可以有化痰、止咳、潤肺之功。本茶也可加蜜棗煲湯飲用,味道更佳。


摘自:今日涼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