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小心身體免疫拉警報!!


口腔潰瘍,口腔潰瘍症狀,口瘡,嘴破,嘴破維他命,嘴破蜂蜜
口腔潰瘍又稱「口瘡」,會先出現於口腔壁膜及舌頭邊緣;潰瘍呈現黃白色,相當疼痛,周圍則會紅腫,遇到酸、鹹、辣的食物時,疼痛會加劇,甚至會影響食慾;可以用蜂蜜水或薑水漱口,可以緩解疼痛修復潰瘍傷口。臨床上分為三種類型:

‧【復發性口腔潰瘍
  是口腔黏膜中最常見的疾病。由病毒感染所致,患者常見於15~50歲之間,患病時多
  半會出現便秘、口臭等症狀。人體被感染後病毒就會存活在表皮下的血管中,並且在
  細胞核中繁殖,當身體免疫系統發生異常時,這些病毒就會特別活躍,病情也會明顯
  惡化。

‧【復發性口炎性口腔潰瘍
  中醫上稱為口瘡或是口瘍病因多是因為心脾積熱、胃火上炎、陰虛火旺、
  脾虛濕盛所引起。

‧【復發性壞死性黏膜腺周圍炎和身體的免疫功能有關,要多補充維他命。


保健必看---漱口法

蜂蜜水漱口法:10%的蜂蜜水漱口,能消炎、止痛、以及促進細胞再生。

 薑水漱口法:用熱薑水漱口,每日2次,一般持續3天,潰瘍處就會轉好。


保健必看---補充維他命

維他命B群:大多數的口腔潰瘍是因為營養不良、缺乏維他命造成,經常發生口腔潰瘍者要適量補充維他命B群。維他命B2攝取不足時,會引起口角炎、眼睛充血和肛門周圍潰爛等,特別是皮膚和黏膜容易出現症狀。要治療口腔潰瘍,可使用維他命B2、維他命B6或是攝取維他命B群。


維他命C維他命C增強免疫系統,預防濾過性病毒和細菌的感染。取維他命C兩片壓碎,敷在潰瘍上,每天2次,可以治口腔潰瘍。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有棗子、奇異果、柚子、草莓、柑橘等。


微量元素:人體缺少鐵、鋅等微量元素會降低免疫力,容易導致口腔潰瘍不斷復發,或是內分泌失調。此外,保持口腔衛生,多吃小麥胚芽、五穀雜糧類食品、優酪乳、豆類、瘦肉、柑橘等日常飲食。


摘自:維他命是藥還是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