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鍋保養】如何挑選及使用陶鍋


陶鍋燒焦怎麼辦,陶鍋保養,Pottery pot maintenance陶鍋外型氣派,能提升用餐氣氛,保溫效果好,很適合熬煮粥品、碑酒蝦或麻油雞等,也很適合熬煮中藥哦!

安心挑選
① 外觀顏色要接近原色:陶鍋外觀以顏色愈素、愈接近原色的愈好。

② 內緣以原色為佳:最好選擇內緣是原色的,鍋子內避免有花樣或顏色,因長期使用會使塗料的顏色脫落,增加吃進重金屬的機率。

③ 留意瑕疵品:陶鍋在燒製過程中會有一些瑕疵品,有些不肖商人可能會拿出來賣,挑選時要特別注意。

開鍋養鍋
① 剛購回時,先用水加米熬成粥,利用米的黏稠度去除鍋子間隙的雜質。
②之後不用再養鍋,只要用完、照著「無毒清潔」清洗、擦乾就可以了。

安心用法
勿浸泡冷水降溫:冷熱交替可能會使陶鍋出現裂療,最好不要這樣使用。
* 也請注意哦!陶鍋不能乾燒,否則可能會裂開。

無毒清潔
① 以海綿加中性清潔劑清洗,最後以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陶鍋燒焦怎麼辦呢?可先將水倒入鍋中,淹過燒焦處,煮沸後靜置一天,
       然後用海綿刷洗即可。


摘自: 譚敦慈的安心廚房食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