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的傷害】化學染髮劑,可能導致癌症

染髮致癌,常染髮會怎樣,染髮對身體的傷害,染髮有害嗎,染髮的傷害
老年人染髮比年輕人更危險

染髮致病的族群中,往往是那些把白髮染成黑髮的老年人致病率較高,因為,老年人染髮要從髮根染起,染髮劑與頭皮緊密接觸;再加上老年人染髮的時間間隔往往很短,頭部皮膚反覆吸收染染髮劑,如果體質較差,就更容易對身體造成危害。而目前市面上普遍使用的都是化學染髮劑,其中含有一種叫做對苯二胺的致癌物質,一旦過敏體質的人接觸到這種化學物質,就會產生紅斑、丘疹、水泡等症狀,從而引起過敏。如果長期與這種致癌物質接觸,還可能誘發皮膚癌、白血病、膀胱癌等疾病。

● 養生祕訣:減少白髮的四個好習慣

1、保持營養的均衡,平時多吃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2、多吃些滋補的食物,如木耳、核桃、黑棗等,有助於補充頭髮所需營養。

3、避免精神受到過大的刺激,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可使頭髮不會那麼快變白髮。

4、對於各種慢性疾病一定要積極治療,特別是腎虛病患者,以免加速白髮速度。

染髮對老人家來說,危害都是巨大的,尤其是患有免疫紊亂性疾病的,如糖尿病患者;本身具有皮膚問題者,如皮膚炎患者;具有高敏感體質者,如對多種事物都很容易過敏的患者,建議最好不要染髮。

若一定要染髮,建議一年不超過兩次,用天然純植物染髮劑,在染髮之前先做頭測試,選擇半永久性的染色劑。而且要提醒美髮人員儘量不要把染髮劑靠近頭皮和毛囊。


以上摘自:每天都要修復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