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功能】如何調節新陳代謝


人體的新陳代謝都是由甲狀腺來控制的,如果甲狀腺出了問題,它所分泌的賀爾蒙就會出問題,勢必造成新陳代謝的紊亂,如果感覺身體不舒服,就需要及時做血液檢查,平常也要勤保養。

多喝綠茶
綠茶中有一種物質叫兒茶素,它能增加體內腎上腺素,而腎上腺素就控制了新陳代謝。新陳代謝加快,卡路里的燃燒也加快,可以說,綠茶有減肥的功效。

補充鐵質

體內富含的鐵元賀爾蒙可以促進細胞獲得充足氧氣的能力,細胞活躍了,新陳代謝就能跟上速度,所以多吃雞肉、瘦肉、堅果和穀類,都能夠獲取豐富的鐵元賀爾蒙。

告別酒精
當酒精和高脂肪類的食物混合之後,會產生更高的熱量。如果體內無法產生足以消耗熱量的賀爾蒙,熱量就會來不及散發,囤積在體內,難以去除。

多吃五穀雜糧

飲食上太過精緻,反倒會刺激胰島素的分泌,降低體內的新陳代謝。多吃些雜糧,忘掉對澱粉的關注和喜愛。

充足睡眠

每天睡足八小時,是健康專家的呼籲。當睡眠不足感到疲倦時,身體就會亮起紅燈,因為新陳代謝的速度減慢,體內的廢物排不出去,人就會覺得倦意十足。

避免高脂食物

過量的脂肪會引起高血脂、脂肪肝,大部份的原因,都是因為吃了過多高脂肪的食物,也是影響身體健康的元凶。


想健康,遠離高脂食物

1、油炸食品

油的成分裡有各種飽和及不飽和脂肪酸。其中,飽和脂肪酸對身體是有害的,油炸食品的熱量高,而且食物在油炸的過程中會產生致癌物質。常吃油炸食品不僅會發胖,還會引起心臟病、高血脂症和癌症等。

2、奶油製品

大量食用奶油製品會導致血糖升高,影響賀爾蒙平衡,長久下來,身體的調節系統無法控制高血糖而生病。此外,高脂肪和高糖分會導致胃食道逆流,吃太多奶油製品也會讓體重直線上升。


以上摘自:男人的幸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