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的原因】為什麼「口呼吸」會引發疾病?

呼吸力,口呼吸會引發那些疾病,口臭的原因和治療方法,睡眠呼吸中止症,暴牙的原因

 「口呼吸」往往是導致口臭的原因。一般來說,唾液能讓口腔保持濕潤,習慣口呼吸的人因為總是張著嘴,導致口中的唾液容易乾燥,容易繁殖細菌,這就成了口臭的原因。

「口呼吸」「睡眠呼吸中止症」(SASsleep apnea syndrome)也有著密切的關係。「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症狀為睡覺時大聲打鼾、呼吸會中止等,也是心臟疾病、中風等容易引發猝死疾病的原因之一。此外,也容易造成在行車當中,因為突然覺得昏昏欲睡而引發重大的車禍事故。

「口呼吸」也會對齒列造成影響,人類在吞嚥食物時,原本是藉由緊閉嘴唇,讓口腔中的壓力低於外部壓力以進行吞嚥的動作。但如果用口呼吸,在進食時也必須用口呼吸,所以嘴唇根本無法緊閉。於是,為了讓口腔中的壓力降低,舌頭就會代替嘴唇阻擋住上下排牙齒間的縫隙。也就是說,上下排的牙齒和舌頭取代了本應由嘴唇負責的任務,口呼吸的人等同是持續好幾年都在進行暴牙的齒列

「口呼吸」也是引發氣喘、異位性皮膚炎、花粉症、癌症等現代社會特有難病的原因之一。




以上摘自:呼吸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