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失智飲食】豆鼓焗腐皮

預防老人癡呆食物,防失智飲食,延緩老化飲食,預防老人失智,預防阿茲海默症的食物
延緩老年癡呆症的飲食

#食材:
炸過的腐皮6塊、西芹2根、青椒2個、豆豉半碗、紫蘇葉1片、油適量、高湯半碗、紅辣椒粒1根、太白粉1

#做法:
1. 腐皮一切十字成4片,共24片。西芹、青椒洗淨切菱形片,西芹葉留用。
2. 豆豉整粒洗好置碗中,加入切碎的紫蘇拌一下,大火蒸半小時至出味軟爛。
3. 起油鍋,放入腐皮以大火炒數下,放高湯半碗煨煮,2分鐘後再放已蒸好的豆豉紫蘇,
    加半碗熱開水即刻蓋上鍋蓋。
4. 焗約5分鐘,待豆豉入味,掀開鍋蓋加入青椒、西芹、紅辣椒粒,翻炒至青菜熟了、勾芡

    即可。

#營養師小叮嚀
維生素B群、C、蛋白質、卵磷脂、及植物性化合物是中樞神經重要的營養素,能維護腦細胞營養延緩老年癡呆症的惡化。西芹、青椒、紅辣椒含豐富維生素C可明顯改善腦波活動。



摘自:銀髮族的營養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