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性精華】能提高免疫力的食品



這些食物包括了含有納豆菌的納豆,含有果寡醣(fructo-oligosaccharide)的洋蔥、大蒜、牛蒡,含有乳酸菌與雙叉乳酸桿菌(bifidus)萃取物,稱為ALBEX的植物性精華,並含有不溶性食物--聚葡萄糖(glucan)的香菇、木耳、鴻喜菇等。含有檸檬酸(citric acid)的醃梅子咀嚼過度容易造成酸蝕,吃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另一個重點,所有的食物都要加熱,在溫熱的狀態下食用。

 因為,冰冷食物會讓腸胃變冷,導致消化困難,嚴重地危害了營養的消化吸收。所以餐後甜點如果吃了大量接近○度c的冰淇淋時,之前所吃的食物幾乎都無法消化。冰冷食物所造成的刺激,甚至會對免疫系統帶來極大的損害。

因為寒冰刺激會直接侵害到腸道內臟系統,而腸道內臟正是免疫系統當中最重要角色--淋巴組織的所在之處。飲用冰涼飲料讓腸道變冷,就等同於將細菌布滿體內。換句話說,由於腸道變冷了,所以大腸菌等常在性的腸內細菌,就會從腸道的派氏集合淋巴結(peyer's patch)進入白血球,然後開始在血中循環。

當大腸菌進入細胞時,由葡萄糖轉變為丙酮酸的醣解系統(glycolytic system)會受到阻礙,細胞內製造能量所需的營養就會被搶走。簡單地說,這種細胞的異常將影響到器官,會導致全身浮腫、慢性疲勞、倦怠等症狀。


摘自:呼吸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