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怎麼吃】春天要補充什麼樣的維他命?



維生素可提升人體代謝機能,建議可於白天攝取,現代人外食多容易營養不均,此時即可補充維他命;維他命雖是一般最常用的營養補充品,仍需依四季的不同補充不同的維他命。

春天早晚溫差大,空氣十分乾燥,粉塵量高,鼻黏膜容易受損,容易感染感冒、咳嗽因此,預防「呼吸道感染」是春季保養的首要任務並且要多喝水,讓黏膜保持濕潤。身體缺乏維他命,容易引發胃腸道傳染病會降低患者對維他命的吸收能力,造成惡性循環。如果維他命B群、維他命C等攝取不足,會降低免疫力,易患流感等。

春季需補充的維他命如下:

維他命C
可以協助身體合成抗體,活化白血球提高它的嗜菌能力,提高淋巴細胞和巨噬細胞功能,進而提升身體的抵抗力,預防、治療感冒。維他命C是水溶性維他命,在體內停留時間不會超過4小時可以多吃番茄、檸檬、棗子、山楂、柑橘、草莓、小白菜、油菜、辣椒等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食物,可增加身體免疫力。另外,女性月經期間及全素食者,可補充鐵質後多食用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芭樂、柳丁等,幫助體質吸收。






摘自:【維他命是藥還是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