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怎麼吃】秋天要補充什麼樣的維他命?


維他命的功效,維他命補充,維他命怎麼吃,維他命a好處

 秋季是中老年人容易引發慢性病的季節,例如白內障、糖尿病等伺機蠢動。加上氣候多變,有的人習慣開窗睡,睡眠中的人體各器官活動減弱,免疫機能降低,涼風夾雜的細菌、病毒容易趁虛而入,引起咽喉炎、氣管炎等。需要全面補充維他命和礦物質,才可滿足身體對營養素的特殊需求。維他命雖是一般最常用的營養補充品,仍需依四季的不同補充不同的維他命。

季應該補充哪些維他命呢?
維他命A
可以增強人體呼吸道黏膜的抗病能力,提高免疫力。維持皮膚和黏膜的完整性和彈性,保持皮膚正常的新陳代謝。富含維他命A的食物有:動物肝臟、奶類、蛋類、胡蘿蔔、菠菜、小白菜、柿子等。

維他命B1
舒緩腦部疲勞、緩解肌肉痛、抵抗病菌入侵、增強體力。在花生、麥麩、動物內臟、肉、蛋、蔬菜中含量相當豐富。

維他命D
調節鈣、磷的代謝,促進鈣、磷的吸收、利用新生骨質的鈣化,製造強健的骨骼和牙齒。所以老人家或剛出生的孩子在日曬不充足的情況下,應該多吃富含維他命D的食物,如:蛋黃、牛奶、動物、肝臟等。

 維他命C
可以協助身體合成抗體,活化白血球提高它的嗜菌能力,提高淋巴細胞和巨噬細胞功能,進而提升身體的抵抗力,預防、治療感冒。番茄、檸檬、棗子、山楂、柑橘、草莓、小白菜、油菜、辣椒等都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多吃可增加身體免疫力。






摘自:【維他命是藥還是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