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怎麼吃】夏天要補充什麼樣的維他命?

vitamins,維他命功效,吃維他命,維他命補充,維他命怎麼吃
夏季人體的維他命需求

炎熱的夏季,體內維他命容易隨汗流出,加上喜歡冰涼飲品或霜淇淋等高熱量零食,導致脂肪、糖分攝取過多,食慾不振腸胃功能下降,造成營養不均衡,讓身體缺乏維他命和各種微量元素,很多人會出現精神委靡現象,此時就要注意適時適量補充維他命的營養。

尤其,一到夏季,孩子的學習能力會降低,注意力不集中、反應比較遲鈍;這很有可能就是缺乏「維他命C」,而影響大腦工作的症狀表現。另外,對於愛美的女生來說,面對烈日最重要的就是防曬、美白、保濕、除斑等;這些都和維他命密切相關。
夏季應該補充哪些維他命呢?
維他命B2
維他命B2在體內可參與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代謝,提供細胞足夠的能量,還能促進人體對鐵質的吸收。維他命B2很容易隨汗液排出體外,缺乏維他命B2可能會導致貧血病,在夏季容易感覺疲勞、精神不振。另外,維他命B2可幫助皮膚抵抗陽光,如果體內缺乏維他命B2,皮膚就會對陽光敏感,在太陽下曬久,臉部會發紅、發癢,容易出現日光性皮膚炎,鼻子周圍和嘴部四周會出現粉狀物。

維他命B6
維他命B6可以增加皮膚的抗過敏能力,炎熱的夏季可以多攝取黃豆、糙米、香蕉、動物肝臟、魚類、瘦肉和堅果中含量豐富的食物因為,水溶性的維他命B6,容易隨體內水分流失,遇到光和高溫也會受到破壞。

維他命C
維他命C是水溶性維他命,在體內停留時間不會超過4小時。夏季容易出汗,維他命C在體內的時間更是大為縮短。多吃一些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蔬菜,可以增強體質,減少夏季感冒的發生。另外,女性月經期間及全素食者,可補充鐵質後多食用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芭樂、柳丁等,幫助體質吸收。

維生素可提升人體代謝機能,建議可於白天攝取,現代人外食多容易營養均,此時可補充維他命;維他命是一般最常用的營養補充品,仍需依四季的不同補充不同的維他命。




● 秋季:人體維他命的營養需求


● 冬季:人體維他命的營養需求


摘自:【維他命是藥還是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