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怎麼吃】冬天又要補充什麼樣的維他命?


維他命的功效,維他命補充,維他命怎麼吃,維他命a好處,維他命b好處

 空氣乾燥的冬季,呼吸道容易受感染,加上氣溫變化快,無法保持人體中新陳代謝的平衡和穩定,導致生理機能失調;身體中的水分也很容易流失,造成皮膚粗糙、搔癢、嘴唇乾裂等症這些症狀大多與維他命不足有關,除了要多鍛煉身體之外,還要及時補充維他命。

季應該補充哪些維他命呢?
維他命A
冬季光線相對比較弱,身體如果缺乏維他命A,視網膜感受光線就會不足,容易引起夜盲症另外,維他命A可以維持上皮組織正常功能,身體若缺乏容易導致呼吸道上皮細胞表皮角質化,這是冬季呼吸道感染的主要原因。醫學界發現:增加維他命A的量可以降低兒童呼吸道感染的發病率。維他命A在動物的肝、腎以及肉類、牛奶、魚類、蛋中含量豐富;植物性食物如胡蘿蔔、番茄、紅薯、菠菜、甘藍菜、南瓜、紫菜等含量也很高。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補充,如魚肝油等。

維他命B2
如果有嗓子乾啞、口腔潰瘍、爛嘴角等症狀,主要都是因為蔬菜吃得太少,導致維他命B2攝取不足,應該多吃蔬菜。而且要注意,水果不可以取代蔬菜,因為水果主要含維他命C而不是維他命B2

維他命C
現代醫學認為,體內如果缺乏維他命C,細菌、病毒等微生物就會開始繁殖,容易侵犯人體而致病。所以飲食上可以多攝取小白菜、油菜、辣椒、番茄等新鮮蔬菜,以及柑橘、檸檬等水果。維他命C可以協助身體合成抗體,活化白血球提高它的嗜菌能力,提高淋巴細胞和巨噬細胞功能,進而提升身體的抵抗力,預防、治療感冒。

維他命E
有抗氧化作用,可提高人體免疫力,增強抗病能力,含維他命E豐富的食物有芝麻、花椰菜等。

小叮嚀:本身有凝血功能異常的人,攝取過量維生素E,可能會在受傷或手術時,出現血流不止的情形,要特別注意。

維生素可提升人體代謝機能,建議可於白天攝取,維他命雖是一般最常用的營養補充品,仍需依四季的不同補充不同的維他命。




摘自:【維他命是藥還是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