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更年期】一般會出現的幾種情形



男子更年期時,腎氣逐漸減少,精血不足,會出現腎的陰陽失調,有一些身體比較健康的男性,能夠透過自身的調節,順利度過,但體質羸弱者、疾病入侵者、生活壓力大者,身體賀爾蒙就會發生紊亂。再加上肌肉鬆弛,皮下脂肪逐漸取代了肌肉,因此發福。

性情也有所改變,會變得暴躁易怒、精神緊張,甚至神經過敏、喜怒無常、愛胡思亂想等精神狀態不佳。自律神經也會出現頭暈耳鳴、血壓波動、時常出汗,並且腸胃出現狀況,食欲不振或有時便秘、腹瀉,出現神經衰弱、反應遲鈍等症狀。

其實學會控制即將爆發的情緒,可以在發火之前深呼吸,或倒數10秒,都能有控制火氣的作用。再者,可以試試精神轉移法,也就是儘快去做一些別的事情,例如:散步、打球、去陽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都是控制情緒的好辦法。

充分的休息可以消除疲勞,使各種機能恢復到最佳狀態。睡覺前可以先用熱水泡腳,不但能夠消除疲勞,還有穩定心緒之功效。



摘自:男人的幸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