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型憂鬱症】檢視你是否有「因憂鬱症所引發的失眠現象」

失眠,憂鬱症,憂鬱症睡眠障礙,失眠型憂鬱症,憂鬱症失眠,失眠症狀
失眠對身體的影響
日本國民人口中約有1成的人有「憂鬱症」,與其他國家相比,日本人的憂鬱症患者的自殺率極高。想要早期發現憂鬱傾向,就必須釐清自己究竟是單純的失眠,還是因憂鬱症所引起的失眠。大多數憂鬱傾向的失眠現象會出現入睡障礙、早醒、熟睡障礙的症狀。此外,與一般的失眠症相比,有憂鬱傾向的人在失眠時,服用安眠藥的效果較不明顯,這也是憂鬱症的主要特徵之一。

日本厚生勞動省在2011年決定將原有的癌症、腦出血、急性心肌梗塞、糖尿病的四大疾病外,再加上精神疾病作為日本人最常罹患的「五大疾病」。其中因職場壓力而患有憂鬱症,以及高齡化伴隨的認知障礙患者人數逐年增加,在日本精神疾病也被稱之為國民病,罹病人數則是逐年暴增當中。

檢視你是否有「因憂鬱症所引發的失眠現象」
助眠方法,改善失眠的方法,失眠解決方法,長期失眠怎麼辦,助眠精油,生活芳療
深層睡眠是影響健康的關鍵因素
□ 夜晚很難入睡,早上起不來
□ 早上起床稱感覺不到自己有熟睡
□ 不容易睡著
□ 提不起勁來做工作和家事
□ 對任何事物都不感興趣
□ 無食慾體重下降
□ 對噪音很敏感
□ 總是感覺疲倦
□ 對任何事物都感到悲觀
□ 除了失眠外還出現頭痛、胃部不適、心悸、頭暈等症狀

以上10個選項中符合其中5個選項,建議諮詢專業醫生,做進一步檢查。

以上摘自:消除睡眠障礙200%基本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