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保存方法】如何挑選、保存、無毒清洗「茄子」?

夏天是吃茄子的好時機茄子富含黃酮類化合物,表皮和茄肉相連的地方,含量更豐富;茄皮含有多種有益人體健康的化合物,烹調時,不建議去皮。茄子顏色多為紫色或紫黑色,也有淡綠色或白色品種,形狀上也有長條形、圓形、橢圓、梨形等各種。根據品種的不同,食用方法多樣。炒、燒、煎、蒸、拌、熗皆可。
茄子怎麼挑,茄子保存方法,如何挑選新鮮蔬菜,茄子新鮮,茄子營養
茄子的挑選及保存方法

  如何挑選茄子:

蒂頭要完整、茄身沒有萎縮變軟、表面光滑緊實、果皮呈現為亮紫色。可以用手摸一摸,感覺一下茄身,如果覺得觸感結實且飽滿有彈性,代表茄子的鮮度夠。

▲ 如何無毒清洗:

將茄子放在水盆裡,以細小、流動的清水浸泡12分鐘,再以軟毛刷刷洗1次。



▲ 如何保存最安心:
茄子以紙巾捲起來,然後放進塑袋裡。





放入冰箱蔬果冷藏室直立保存,如果茄子太長,可以改成斜放的方式保存。



● 貼心小提醒:茄子在低溫下容易有寒害,建議在3天內食用完畢或少量採購。


以上摘自:譚敦慈安心廚房食典                                                    >>>【夏天煮什麼】鹹梅干燉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