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癡呆症】缺乏不飽和脂肪酸的營養成分



老年癡呆症是一種大腦病變而引起的疾病,學名為「阿茲海默氏症」。症狀包括語言表達出現嚴重問題、記憶紊亂、喪失時間觀念、喪失方向感、理解能力和思維能力等認知功能逐漸退化,有的還會出現幻覺、妄想、行為混亂。無論男,老年癡呆症患者共同缺乏的營養成分是DHAEPA,它們都是不飽和脂肪酸。

在食物中,魚類和蔬菜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而五穀雜糧能很快被身體吸收、分解成葡萄糖,可以提高大腦和身體的活力;各樣的水果可以補充水溶性維生素和膳食纖維,提供身體所需的鈣、鉀、鎂等礦物質與微量元素,以及多攝取鹼性食物,如:青菜、豆腐、黃瓜、大豆、海帶、草莓等,都能夠有效預防老年癡呆症的發生。

另外,積極的鍛鍊身體、活化大腦,都是預防老年癡呆的有效措施。有的中老年人不愛動腦筋,這是一個不好的現象,腦細胞的活躍程度,顯示著大腦的健康程度,積極活動腦筋可以讓你遠離癡呆症狀,看起更年輕。


摘自:男人的幸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