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問題】容易引發攝護腺炎



攝護腺位於骨盆腔底部,當你坐著的時候,攝護腺就像敕一座大山壓迫著,血液容易淤積在骨盆腔中,特別是坐軟沙發時更嚴重,整個臀部深陷使陰囊被包裹壓迫,導致腰部到大腿之間的血液微循環系統受阻,新陳代謝逐漸減慢,有害的物質就會排泄不暢滯留在攝護腺中,導致攝護腺炎。


如果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不動,肌肉就會缺乏運動,血流速度減慢,大家都知道,身體裡的信差賀爾蒙,是依靠血液循環來帶動的,血液循環速度減慢,意味著賀爾蒙有遲到的危險,該到位的時候沒有到位,就會引起新陳代謝紊亂,疾病上身變得容易起來。

攝護腺炎發作年齡,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以前多發生在五十多歲,現在竟然已經提前到了三十多歲。久坐對於男士尤其不利,因為男士的特殊器官攝護腺,小零件權力卻很大,掌管了男性引以為自豪的很多功能。為家庭、為事業而被捆綁在「百子」上的男性們要注意了,為了自己的現在與將來,記得常站起來活動一下。


摘自:男人的幸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