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跌倒處理-骨質疏鬆、肌⾁無⼒等老化問題-居家芳療照護方法

跟大家分享一位過來人的真實心聲,以及她如何利用傳統醫療加上然的芳香療法,雙管下的效果奇妙的將患病期間縮短成兩週時間,且不穿戴護具或服太多藥物,主流加上輔助療法的好處、傳統醫學擁抱然療法的和諧,非治病只能存在種選擇。

#我又跌倒了-慣性傷害-個案分享:

我的左腳和左⼿因為六年前的中風後遺症影響:重不穩,加上疫情期間長時間在陸隔離缺乏運動,我基本上每年都會因為莫名其妙的原因跌坐在地上,因為逛街時路上泥地不平、室內地毯的外翹、個性太急著想回應電鈴開門的沒站穩,總的句話,走路時習慣性左腳不抬,導致頻繁跌倒。

加上年紀了,骨質疏鬆、肌等老化問題,根據過去幾年經驗,在陸期間因疫情投醫不易,也不太願意藥房買成藥吃,養成芳療救的習慣,每次受傷,恢復期跑不掉。所幸,每次都能靠著毅和禱告站起來,是否傷筋動骨,體貌似已經習慣,只要能爬起、坐起、站立,我實在不太想去醫院走套完整檢查流程,知道最後定會⽤⽀架或穿戴模型,並叫你少走動居家休息,所謂久病成醫,概就是這個意思。

我家中⼿邊本就有卓均經典三件套居家護理產品,泥王、冷療、油王,毫不猶疑,第反應就是將泥王厚厚敷在左腳關節和左膝蓋上,將⼿靠近可以感覺關節應該扭傷發炎發熱了,太好奇產品的效果,做了幾天下列步驟療程,本想就這樣然療法過關即可,結果還是頂不住必須起走動的常需要,發炎和疼痛讓我本能的去了藥房配藥緩解不適症狀。

傳統醫療加上然的芳香療法,雙管下的效果奇妙的將患病期間縮短成兩週時間,且不穿戴護具或服太多藥物,我也不像過去堅持然療法的癒時程,因此這次的傷害反倒讓我悟出主流加上輔助療法的好處、傳統醫學擁抱然療法的和諧,非治病只能存在種選擇。

#在此和大家分享我的作法

跌倒第週:傳統醫學:消炎藥、痛藥。

然療法:

步驟泥王敷於關節患處:將泥王敷於膝關節加強消炎效果。 

步驟冷療繃帶綁在腿(腳踝膝蓋):利冷療液促進患處液循環,加速受傷細胞復原。 

步驟三:油王按摩於關節患處:有效成分可幫助安撫痛感,精油吸收後療癒膚表擦傷和內部肌挫傷。

 

跌倒第週:傳統醫學:消炎藥、痛藥。

傳統醫學:我相信體需要定的時間的復原,太快速的速效不是藥效太強、就是體還沒有完全康復的表假象,固執的我於是拿了週的藥,要快速復原意即根本不要移動腳部、讓它充分休息。就這樣,我開始了第 

然療法:

步驟泥王⼤⾯積敷於左腿(因感覺發炎部位不只關節,疼痛感擴散其他部位):將泥王敷於腳踝⾄⼤腿處,膝蓋關節上下厚敷加強。

步驟冷療繃帶綁在腿(腳踝膝蓋):仍然利冷療液促進患處液循環,加速受傷細胞復原。清新氣味同時吸嗅,放鬆⾝⼼緊張感。

步驟三:油王按摩於關節患處:有效成分可幫助安撫痛感,每次按摩我外加德國洋菊和薰衣草精油各三滴,前者有強消炎效果、後者可舒緩疼痛及膚傷 

跌倒兩週過後,我終於在超前理預期未滿的時間內恢復了左腳的由,也讓我決要將左腳肌練起來,並開始注意抬腳走路,避免這每年的詛咒。不過,家裡除了數瓶精油收藏外,現在隨時準備的居家急救三冠王套組著實讓我安許多。主流領導的同時,別輕忽然界的輔助。協同芳療法擁抱傳統,驚艷於雙管齊下的神奇效果。

 

經典居家急救三冠王套組:建議每個都搭配組三種品項各瓶在家中以備不時之需。


•【泥王】徹底排出體內毒素的養護聖品


•【冷療原液】來自植物能量的修護力


•【油王】強化自癒系統,全方位照護


• 繃帶和紗布也是居家必備的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