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覺得自己太胖,就改為側睡

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打鼾原因,防止打鼾,如何改善打鼾,Sleep apnea syndrome
如何改善打鼾

【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的人通常也有過度【肥胖】的問題喉嚨與舌根周圍附著了過多的「脂肪」,所以睡著時阻塞了上呼吸道,因而發出鼾聲。要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首先須先解決造成「打鼾」的【肥胖】問題,設法停止打鼾習慣。方法之一是改變睡覺姿勢,仰臥的睡姿會讓舌頭陷入喉嚨深處,導致上呼吸道變窄;這時候只需改變睡姿,改為【側躺】,就能防止呼吸道被堵住。同時配合注意刻意用「鼻子呼吸」、停止會導致喉嚨肌肉鬆弛的睡前「飲酒習慣」等。

有的人睡著時會發出「咯~~~」的打呼聲,然後突然停止一陣子,過了半餉後又開始打呼起來。這種情形經常是在本人沒察覺的狀況下,由家人或身邊的人告知才知道。事實上,這是「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的症狀。


當睡眠的過程中,鼾聲停止時,呼吸也處於停止的狀態,呼吸一停止,體內氧氣會變得不足,於是血壓也會隨著上升,而且睡眠也會被中斷,無法獲得真正的熟睡,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隔天的血壓也會升高,會同步對身體產生不良的影響。

若打鼾太嚴重,就必須尋求專科醫師診治。目前已經開發出專用的面罩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效果相當不錯。


摘自:血壓迅速下降200%基本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