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污染的影響】室內的PM2.5是室外四倍之多


室內空氣污染,室內空氣汙染的種類,室內空氣污染物來源,空氣污染的影響,pm2.5
室內空氣污染物來源
根據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的報告指出,屋內有毒化合物的峰值濃度比室外要高出200500,居住在這樣的環境之下,人容易得癌症及各種的病症最常見的是心血管疾病中風肺部疾病肺癌,有些孕婦甚至會產下畸形胎兒,而這是我們最容易忽略的地方。

我們每一分、每一秒都需要呼吸,一天之內有12,000公升的空氣進入到我們的體內,這些空氣中有多少是新鮮的?又有多少是污濁並帶有重金屬的?我們經常深陷在嚴重的污染的環境中而不自知。

一般人總是認為室外的空氣比較不乾淨,可是根據各種調查報告指出,室內的空氣比室外空氣更糟,現代的人有70~90%的時間是在室內度過,因此真正影響我們呼吸健康的,其實是室內的空氣品質。

#
室內的空氣污染主要有四大類:

💡第一類
是最嚴重的PM2.5細懸浮微粒,室內懸浮微粒來自於室外空氣污染、廚房油煙及燒烤、盆栽、剝落的油漆水泥等等。

室內的PM2.5是室外四倍之多,我們一天PM2.5的吸入量,室內佔80%PM2.5已被癌症研究機構列為第一級最嚴重的致癌物,而我們被迫每天都要吸進這些極可能讓我們致癌或造成嚴重的心血管疾病的物質。

💡第二類
氣體污染物,來自於揮發性的有機化合(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簡稱VOCs),我們常聽到的甲醛、甲苯、二手煙、臭氧都是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室內氣體污染的來源是建材(如:建築和裝飾材料、家具、油漆、塗料和膠粘劑)家用電器、清潔產品(如:清潔劑、殺蟲劑、髮膠、立可白)、二手煙及拜拜燒香等等。
室內空氣汙染的種類,室內空氣污染物來源,淨化空氣機,負離子空氣淨化器
嗅出健康  --- 保護全家人的呼吸道!!!

💡第三類     
生物污染物不易打掃或潮濕的地方容易滋生塵蟎、細菌、病毒、黴菌等。

💡第四類
放射性污染物,指的是會散播輻射的氣體或微小粒子,如電腦、電視、手機的電磁輻射污染,或是來自建材輻射源。室內建築裝潢所使用的石材會散發出氡氣,它是一種天然放射性氣體,被美國環保署(RS EPA)和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RAC)列為第一類的致癌物,氡氣也可以從地底進入任何類型的建築物中。氡氣可導致肺癌,據美國環保署公佈,氡是繼吸煙後的第二大肺癌成因。

以上摘自:飢餓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