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力減退】身體乾燥,腦部也跟著乾燥




「腦部」也是人體的一部分,皮膚乾燥的人,腦部乾燥的可能性也相當高。就像把活跳跳的新鮮紅甘魚()曬成魚乾一樣,人一旦上了年紀骨細胞也會隨著乾燥萎縮,結果就是人變矮了。細胞內的人分會流失,這一點人和魚乾沒什麼差別。用核磁共振所做的腦部攝影,照出來的頭蓋骨會呈現白色,而腦部完全被包覆在其中。但是隨著年齡增長,腦部跟頭蓋骨之間會出現「間隙」。這是因為腦部也會乾燥萎縮,乾燥的腦部就像乾掉的海綿一樣。核磁共振影像顯示的間隙就是老化的信號。現在許多人所擔心的老人癡呆症,其實主要就是像這樣的腦部萎縮跟阿茲海默症兩種類型而已。對於希望做點什麼來保持頭腦健康、不想變癡呆的人來說,防止頭腦萎縮就成了切身的問題。那麼我們就必須防止「頭腦乾燥(也就是身體乾燥)」。


最近社會上很流行以「鍛鍊頭腦」為名,能讓腦部活性化的順口溜跟算數練習。固然刺激好奇心,讓頭腦做體操是很重要的,可是在頭腦乾燥(萎縮)的狀態下,只做頭腦體操也有可能成效不佳,所以必須先防止頭腦乾燥,而最重要的就是「防止腦細胞乾燥的運動」,以及培養各種必須的生活習慣。大家應該都知道能能運動肌肉,幫助腦部血液循環頭申的健走跟蹲踞運動。特別是運動肌肉,可以促進腦中司掌記憶的中樞器官海馬體的血液循環,預防腦部老化及癡呆。只要預防以腦部為首的全身細胞乾燥,並且持續保持上述運動,就一定能防止頭腦的老化現象。


摘自:身體乾燥_小心老化提早報到